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组部通报11起违规案例动了谁的“利益奶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17 11:15: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5月13日,中组部“12380”举报网站通报广东河南查处3起弄虚作假用人案件。这已是该网站“案例通报”栏目今年第四度更新,目前共通报了11起案件。(5月16日人民网)

  今年中组部通报的11起违规违纪用人典型案例,突出暴露出了贿买官、以权谋私安排子女亲属工作以及违规提拔干部的等问题。从责任追究的情况看,这些涉事官员的“利益奶酪”被全盘倒掉,除因收受贿赂等犯罪行为被判刑外,大多数受到的是党内警告或严重警告处分。这充分表明了中央坚决刹住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的鲜明立场和坚强决心,更为各级各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规范选人用人行为提供了“鲜活教材”。

  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是个顽症,会影响选人用人公信度。不严加整治,就会愈演愈烈,严重毁掉党的用人制度和党员干部的形象。透过这些违规案例,我们看到的是有些干部依然没有把党纪国法放在心上,依然没有把党的干部政策执行好,顶风作案,阳奉阴违,到头来终究出了大问题!因此,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以此为戒,严格执行好党的干部政策,尤其要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法规,坚决刹住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从根本上扎紧制度的“笼子”,让违规违纪用人行为无处遁行。

  强化监督是关键,有效监督是保证。规范选人用人行为,关键是强化对“一把手”监督。要在加强对各级“一把手”的培训和教育,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科学发展意识和科学执政能力的基础上,更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制制度,重点加强对“一把手”行使权力的监督制约,充分发挥舆论监督等作用增强监督合力和实效,使各级“一把手”行使权力于法有据、公开透明、符合程序正义和社会正义。

  查处是对各种违纪行为最好的打击,也是对不正之风最有力的威慑。组织部门要落实好党管干部原则,切实履行好组织部门把关作用,坚决防止出现违规提拔干部、超职数配备干部、“带病提拔”等问题。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对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人和行为的查处力度,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让那些搞不正之风的人不仅捞不到好处,而且要受到严厉惩处。

  总之,中组部通报的11起违规违纪用人典型案例,无疑是对各级各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再次敲响警钟:谁违规违纪谁将付出沉重代价!(许安文)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新国九条细则落地第一站 证券商业将迎发展新时期
下一篇:战斗机副油箱坠落广东茂名农田 无人员伤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