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批新规今起实施 急重危患者不用“等钱救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01 09:10:08  来源:北京晨报  


  医患须签协议拒绝红包、声音商标纳入可申请范围、北京禁止露天烧烤和制售凉菜……今起,一批涉及民生的新规将正式施行。

  《社会救助暂行办法》今起落地

  《社会救助暂行办法》今起实施。《办法》规定,国家对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且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其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无赡养、抚养、扶养能力的老年人、残疾人以及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给予特困人员供养。国家建立疾病应急救助制度,对需要急救但身份不明或者无力支付费用的急重危伤病患者给予救助。符合规定的急救费用由疾病应急救助基金支付。

  《办法》明确,采取虚报、隐瞒、伪造等手段,骗取社会救助资金、物资或者服务的,由有关部门决定停止社会救助,责令退回非法获取的救助资金、物资,可以处非法获取的救助款额或者物资价值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

  入院医患双方须签协议拒绝红包

  今起,患者住进二级以上医院24小时之内,将收到一份《医患双方不收和不送“红包”协议书》。院方将郑重承诺廉洁行医,不接受患者及其家属的“红包”和贵重礼品。国家卫生计生委今起开展医疗机构和住院患者签署《医患双方不收和不送“红包”协议书》工作。国家卫生计生委要求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加强监督检查,统一设立投诉电话,由医疗机构印刷在《医患双方不收和不送“红包”协议书》上。

  “驰名商标”禁用于广告宣传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今起正式实施。新《商标法》规定,生产、经营者不得将“驰名商标”字样用于商品、商品包装或者容器上,或者用于广告宣传、展览以及其他商业活动中。新《商标法》还删除了申请注册商标可视性的要求,增加了用声音等标志进行注册的内容。

  未注册的奶粉将不允许进口

  国家质检总局规定,自今年4月1日起,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中文标签必须在入境前已直接印制在最小销售包装上,不得在境内加贴。5月1日起,未经注册的境外生产企业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不允许进口。

  乳业专家称,国外一部分奶粉品牌将无法进入中国,此前他们主要市场就在中国。这部分奶粉大部分都是代工,存在没有注册地、没有固定的代工工厂、代工厂规模小、配方研发能力不够等。

  北京落点

  禁止露天烧烤

  由北京市商务委、市政市容委等9部门制定的《北京市消夏露天餐饮经营管理暂行办法》今起实施,其中规定消夏露天餐饮经营场所应采取室内制作、室外食用的原则,不得露天烧烤,不得室外加工、制作、销售其他食品。禁止在消夏露天餐饮场所制售凉菜、裱花蛋糕、生食水产品。

  居民水价上调

  今起,北京市居民水价、非居民水价和特殊行业水价将同时调整。居民家庭实施阶梯水价,第一阶梯用水量不超过180吨,水价每吨5元;第二阶梯用水量在181至260吨之间,水价每吨7元;第三阶梯用水量为260吨以上,水价每吨9元。非居民水价每吨上调2元;纯净水、洗车、洗浴、高尔夫球场等特殊行业用水价格成倍提高至每吨160元。(晨报记者 张璐)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国家赔偿:纳税人不该为办冤假错案的官员埋单
下一篇: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同声谴责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爆炸案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