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孩出走见男网友未果 要求的哥拉其到卖淫场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09 10:25:54  来源:重庆晚报  

  我是警察

  要征用你的车抓毒贩 重庆众的哥除了搭载乘客,还有不少额外任务

  要征用你的车抓毒贩

  重庆众的哥除了搭载乘客,还有不少额外任务

  每天穿行在城市大街小巷的出租车不计其数,重庆晚报记者做过统计,每位的哥的姐每天会遇到三四十名乘客。他们除了搭载乘客,还有不少“额外”任务,譬如搭救失足妇女,协助警方抓坏人。

  这些事情,都记录在重庆出租车暨汽车租赁协会的网站上,网站的“光荣榜”里,记载着的哥的姐们充满正能量的生活,比电影更精彩。

  重庆晚报记者 邹渝 彭洋 受访者供图

  愚人节女孩招车

  “把我拉到卖淫的地方去”

  4月1日,公运出租车公司的驾驶员向阳,驾驶着他精心装饰的爱车从巴南区渝南分流道鱼洞方向到土桥。

  向师傅的驾驶室仪表台上有香水、两排漂亮的蓝色妖姬装饰品,门边有洁柔抽纸,座位上铺着他自己掏钱购买的仿羊绒坐垫,布置得相当温馨。

  向师傅回忆,当天下着小雨,车开到土桥农贸市场时,一个20岁左右、身形瘦弱、皮肤偏黄的女孩招车。

  女孩上车第一句话让向师傅大吃一惊:“师傅,把我拉到卖淫的地方去!”“大白天的,怎么说胡话?”向师傅吓坏了,然后说:“妹儿,今天是愚人节,你怕是跟我开玩笑哦!”

  女孩默默抹泪,不理他。

  向师傅又问:“妹儿,你是哪里人?去那种地方干啥子?”

  女孩边用手背擦眼泪,边用不标准的普通话说:“我从云南过来,是瞒着家人悄悄跑到重庆和在网上认识的男朋友约会的。来重庆两天了,一直没有联系到他。”她说,身上带的钱用完了,自己一天都没吃东西。“你把我送到能赚钱的地方去,赚点钱我就回老家。”

  向师傅想,她来见网友没见到,可能是受骗了,不能看着她往火坑里跳,于是说:“妹儿,赚钱的方法有很多,你去打工嘛,一个月也能把路费挣起。”

  女孩不理他。

  向师傅又问她回老家要多少路费,女孩说要三四百元。

  向师傅当时只有100多元,不够,就对她说:“我把你拉到派出所,他们帮你想办法。”向师傅到小卖部给她买了一桶康师傅方便面,找店主要了开水,泡给女孩吃,随后把她拉到最近的花溪派出所。

  花溪派出所肖警官回忆,向师傅送来的那位女乘客20岁,后来被送到巴南区救助站。向师傅说,救助站为她买了票,她已经回家了。

  电影场景真实发生

  “我是警察,征用你的车抓毒贩”

  “你好,我是警察,工作需要,要征用你的车,请予以配合。”公运出租车公司驾驶员彭师傅听到这句话时,恍惚以为自己正在看香港警匪片。

  3月1日凌晨1时,彭师傅开车来到沙坪坝区天星桥附近时,一名男子从一辆普通牌照的车上下来,将他的车拦住,告知彭师傅自己是警察,要征用他的出租车,随即出示了证件。

  彭师傅半信半疑:“你的证件就算是假的我也看不出来。这样,我们到交巡警平台核实。”男子同意后,彭师傅载着对方来到三峡广场流动平台。核实对方确实是民警后,彭师傅把车交给对方开,自己上了这名民警原来的车,与其他民警一起搜寻载有毒贩的出租车。

  1个多小时后,负责抓捕的民警发现了毒贩乘坐的出租车,对其进行跟踪。由于民警对出租车驾驶不熟悉,彭师傅提出自己驾驶出租车阻截毒贩。

  平时在大街小巷穿行惯了的彭师傅,发挥出了熟练技能,猛踩油门,一个摆尾急刹,将毒贩乘坐的出租车阻截在一个死角。

  彭师傅说,两名女毒贩被民警抓获,他向搭载毒贩的同行说明了情况。早上8时,做完笔录后交班,彭师傅主动给了对班100元,算是对延迟交车几小时的补偿。

  沙坪坝区公安分局综合科朱警官证实,彭师傅当晚对民警抓捕毒贩提供了很大帮助。事后,他们向彭师傅所在的出租车公司发来感谢信。

  凌晨守护醉酒女

  “一个女娃儿,总不能不管吧”

  去年11月9日凌晨,市租出租车分公司44岁驾驶员黎方余,开着渝B5T973行驶至江北区九街时,两名女乘客招车。

  “她们带着很大一股酒气,在后排坐下,其中一人说要去江北枫香庭小区。”黎师傅回忆,几分钟后,车到了枫香庭,其中一名女子下车,另一人告诉他到渝澳大桥,之后不再说话。

  黎师傅回头一看,女乘客已经躺在后座上睡着了。

  黎师傅把车停在渝澳大桥桥头华新街公交站台旁,想叫醒女乘客,但无论怎么叫对方都没反应。

  “这么晚了,又是一个女娃儿,总不能不管吧!”黎师傅打开女乘客的手机,找出联系人挨个拨打。打了20多个,只有一个接听。对方说只知道女乘客住江北,具体在哪也不知道。咨询96096后,黎师傅和随后赶来的民警一起把女乘客送到市急救中心救治,女子终于醒来。

  见女乘客还未完全清醒,黎师傅把她带回到交巡警流动平台休息。此时已是凌晨4时51分,计价器上显示车费为101.1元。

  “师傅,我身上没钱,要不你把我送到蚂蝗梁,我回去给你。”女乘客对黎师傅说。

  黎师傅没有收钱,由于自己要交班,就帮她招了一辆空出租车。

  市租出租车分公司喻经理说,事后公司对黎师傅进行了表扬,年终还对他进行了表彰。那名得到帮助的女乘客,事后也送来了锦旗。

  有个妇女要跳桥

  “对不起,我不能让你做傻事”

  3月22日下午5时,接手出租车夜班不久的鲁志强,在九龙坡区巴国城搭载了一名约40岁妇女。一上车,妇女就号啕大哭。

  女乘客满身酒气,与鲁志强年龄相当。鲁师傅想稳住她,问:“妹儿,你怎么了?”女子没有搭腔。“请问你要去哪里?”

  女乘客大声答:“鹅公岩大桥,我不活了,我去跳桥。”说完继续大哭。

  鲁志强吓了一跳,没有立即启动车辆,他想:“我不能让这个妹子去跳桥,她看起来身体不错,要是有什么我一个人拉都拉不住。”

  “妹儿,你不能干那种傻事,你有啥子事嘛?”女乘客却发疯似地吼道:“开车,开车,鹅公岩大桥,鹅公岩大桥,我要去鹅公岩大桥。”

  “我一定要救她,不能让她死!”鲁志强缓慢发动出租车,低速前进。前方300米就有一个交巡警流动平台。

  “妹儿,对不起,我不能让你做傻事。”鲁志强一脚刹车,将出租车右门紧靠着警车,向交巡警大声喊道:“警察,快点来,快点来!”交巡警忙赶过来,询问了情况。

  鲁师傅回忆,女子一直大哭,交巡警不停开导,好心的路人不停安慰,一位身着城管制服的大姐一直陪着她聊天。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女乘客的情绪慢慢稳定。

  大家终于获得了女乘客家人的联系方式,10多分钟后,她家人赶过来,道出了原委。原来,因为家庭纠纷,女子一时想不开,想到了搭出租车去跳桥。

  有个的哥

  网上连载

  《的哥日记》

  市出租车协会工作人员李女士向重庆晚报记者介绍,截至2013年初,主城区个体出租汽车业主会员共拥有出租汽车15600辆,以每辆车至少2名驾驶员计算,至少有3万名驾驶员。这些充满正能量的故事,每天都在出租车驾驶员中发生着。

  记者在重庆出租车暨汽车租赁协会网站上搜寻发现,除了上述故事,护送病重客人到医院、拾金不昧等故事,俯拾即是。

  在天涯重庆网站连载自己的哥日记的网友“三好学生”陈师傅说,每个的哥每天遇到三四十名客人,几乎每个的哥身上都会有这样那样温暖的故事。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曲靖透水煤矿水位下降不明显 22名被困者仍无消息
下一篇:广东电网21亿顶风建豪华办公楼 内有高档健身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