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房主回家巧遇窃贼 外面开门时屋里小偷吓得跳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26 10:24:47  来源:沈阳晚报  

  3月25日上午10点左右,家住辽中县茨榆坨镇新城家园小区的张先生回家时,发现用钥匙打不开门锁,起初以为是门锁出了问题,准备下楼找锁王开锁,等他下楼回到院子里时,只听“嘭”的一声,走到楼后才发现是从楼上掉下来一个人……

  回家巧遇“盗窃嫌疑人”

  张先生是在当地做水果生意的。“这几天我准备上点货,就在银行取了1万元钱放在家里。”张先生说,当天他回到家时,用钥匙怎么也打不开家门。“我想去找锁王开锁,走到楼后时发现一个人跳了下来,并且是头部先着地的,脑袋摔得不成样子。”

  张先生赶紧拨打了110和120。“在等待民警和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时,我抬头看,才发现我家窗户被打开了,防盗网也被强行踹开,这才反应过来这人应该是小偷,并且偷的是我家!”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赶到现场时,这名跳楼男子已经被警方拉走,但地上还有两大摊血迹和一堆呕吐物。“我看到这个人时,他已经呼吸困难了,头部全是血迹并且七窍流血。我估计是我开门时,他在里面把门反锁了,正因为我回家及时,他应该在里面非常紧张,才选择跳楼。”张先生说,他家在1号楼5单元4楼,“我上楼查看发现,这人的确是情急之下踹掉了防盗网从4楼跳下来的。”

  跳楼男子身上有赃物

  据目击者介绍,当地警方很快赶到了现场。经过120急救人员现场救治,这名年近40岁、身材健壮的男子生命体征非常微弱。“警察在这名男子身上找到了我家的金饰品等,其中还有不少不是我家的东西,估计他盗窃的不只是我一家。”张先生说,这人身上的一个金项链和一个40多克的金镯子是他家丢失的,他身上还有照相机等贵重物品,“不是我家的,警察正在进行核实。”

  在张先生的家中记者发现,卧室内被翻得乱七八糟。“我家的金饰品都放在靠床的这个柜子里面了,柜子有两个柜门,其中一个是放内衣的,另一个是放的金饰品。”张先生说,万幸的是他用来上货的那刚刚取回来的1万元钱没有被嫌疑人发现。

  警方赶到现场时,这名嫌疑人已经生命垂危了,等送到当地医院时,医务人员宣布其抢救无效死亡。

  张先生是否有法律责任?

  张先生回家开门,造成室内的小偷跳楼死亡,张先生有什么法律责任需要承担吗?据辽宁鼎泰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功涵介绍,这种情况张先生不应承担任何法律责任。“首先这位业主张先生没有对犯罪嫌疑人有任何加害行为,另外他们之间也没有身体接触,并且双方事发前并没有见到过,因此张先生不需要承担任何责任。”

  假如张先生进入室内遇到犯罪嫌疑人,双方发生厮打,将会怎样?一位法律工作者介绍,这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如果已经将犯罪嫌疑人制服后还对其进行殴打造成其死亡,将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此前沈阳曾有一个报道,一名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在发现主人进屋后,跳到窗外双手抓住防盗窗护栏,企图蒙混过关,被主人发现后用榔头击打双手,造成对方坠楼身亡,最后该主人也被判刑了。”

  当晚,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获悉,由于该犯罪嫌疑人并没有受到逼迫或恐吓而自己选择的跳楼,并坠楼死亡,因此张先生无任何责任。目前警方正在查找该犯罪嫌疑人的身源。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杨硕 摄影记者 常晟罡)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处方药乱象调查:买处方药跟买菜一样“方便”
下一篇:沈阳95岁老翁迎娶小28岁老伴 比原配感情好(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