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公交司机停车抓小偷 乘客不帮忙反抱怨耽误时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30 17:24:49  来源:南海网  


  “车上有小偷,抓小偷了。”27日早上7点45分左右,海口19路公交车司机符青杨驾车走到白坡里公交车站时,忽然听到车上乘客呼救声。符青杨见状停车,在一些乘客的配合下,协助失主勇抓涉嫌偷东西的人。半个小时后,警方赶到,嫌疑人被警方带走进行调查。

  当天早上7点45分左右,符青杨像往常一样开着19路公交车向海甸岛方向驶去。当时正是上班时间,车上乘客较多,因此符青杨的车速并不是很快。当车辆在白坡里站点刚准备进站的时候,忽然听到车上有乘客呼救“车上有小偷,司机快停车。”当时,该乘客发现身旁一女子朝自己携带的包上挤,该乘客警觉起来,打开包发现钱包没了。乘客惊叫有小偷,并抓住嫌疑人。嫌疑人挣扎,用手指着垃圾桶,示意钱包在垃圾桶里。乘客捡回钱包发现钱和物都在。到了白坡里公交站台时,涉嫌偷东西的女子要下车,乘客拉着女子不放,并且报了警。该女子挣扎着企图逃跑,公交车一车的乘客无人上前帮忙。公交车司机符青杨见状立刻停下车帮助乘客抓住嫌疑人。

  而让人感觉心寒的是,公交车司机勇抓小偷,车上有些乘客却很冷漠。被偷乘客和公交车司机报警后,车子停在路旁等候警察到来。为防止嫌疑人跑了,司机关紧车门,一些乘客却说没有丢失东西就算了,不要耽误人们上班。被偷乘客坚决要求把嫌疑人交给警察。一些乘客则要求开车门,有不耐烦的乘客甚至用脚踢车门。为了不耽误乘客时间,司机只好把车门打开,让乘客下车。他和被偷的乘客则一直守着嫌疑人。

  半个小时后警方赶到,符青杨将嫌疑人交给民警后,就又坐到驾驶座上,继续完成工作。

  “当时就想着帮乘客把小偷找出来,找到被偷的钱包,没想别的。”符青杨说,事后当他再回忆起整件事情的经过时,就有一种“后怕感”,“担心如果她的同伙在身后拿着刀,或者以后再来报复什么的。”不过符青杨说,“不管发生什么情况我都不怕,我是公交司机,保护乘客是我的义务。”

  19路线长郭仁豪说,其实在日常工作中,公交司机经常会遇到车上有乘客被偷,或者乘客在车上突发病症等情况。每次遇到这种情况,公交司机都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营造和谐的乘车环境光靠公交司机是远远不够的。”郭仁豪希望,广大市民今后在乘坐公交车时,在遇到乘客需要帮助的时候,都能搭把手,大家共同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记者汪承贤 秦铭)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环保部发布水泥有色等行业污染物排放新标准
下一篇:女子因拒绝拼车被的哥赶下车 涉事者被停岗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