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湖南男子祖传观音像被盗 养3条狗没防住小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24 12:24:30  来源:华声在线  


  家里喂了3条狗,还是没能看住祖传的观音雕像。2月22日,家住湘乡市山枣镇城埠村的郑贤奕(化名)“淡定”地说:“这也怪不得它们。母狗刚生产,带着小狗移居到后院去了;而公狗被可恶的小偷下了麻药。”

  祖传观音像被盗

  22日一起床,郑贤奕就听到父亲郑华民(化名)在嘀咕:昨晚老房子里传出了奇怪的声响。“我听到家里的狗叫了两声,便拿手电朝老房子那边照了照。当时没发现什么可疑情况,后来狗没叫了,我又睡了。”

  郑家的新旧两栋房子相距不远,为防范小偷,还建了围墙。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由于当年受经济条件的限制,郑家的老房子和邻居家的老房子是连在一起的。自从家里建新房后,老房子就成了杂物房。

  听父亲这么一说,放心不下的郑贤奕还是决定去查看一下。刚打开老房子的门锁,郑贤奕就吃了一惊:堂屋神龛上一座70厘米高的观音菩萨雕像不见了。连同不见的,还有观音雕像的木制底座和一根钓鱼竿。

  郑贤奕发现,紧挨邻居家的木质窗户被弄断了2根栏杆,缺口刚好能钻过一个成年人。最可气的是:看家护院的大狗此时还在“呼呼大睡”,一番拨弄之后,它还是一副不清醒的状态。

  可能是熟人作案

  “周边没几个人知道我家有这么一尊观音像,小偷选择从邻居家进入,并且给狗下药,是熟人作案的可能性很大。”郑贤奕推测。

  郑贤奕说,别看这座木质观音雕像摆着不起眼,据家人估计,她已经有400余年的历史了。他曾向长沙一位古玩协会的朋友提及过这尊雕像,对方表示,按物件的年代、做工推断,价值在20—30万元左右。

  为何当初没有将菩萨“请”进新家?

  看着空空的神龛,郑贤奕后悔不已,他解释:“我们当地有个说法,菩萨安在哪个地方,家里一切都好的话,就不要轻易挪动,不然就破了家里的好风水。”

  目前郑贤奕已经报案,警方正在侦破当中。(记者 何滢)

  【原标题】:湘乡男子祖传观音像被盗 养3条狗都没防住小偷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江西男子错恋已婚湘籍女子 意欲自焚求爱被阻
下一篇:湖南一路口现数百块石碑 上有神秘“符咒”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