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记者走访多家党政机关:除夕上班有些单位较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31 11:28:05  来源:京华时报  


  大年三十,是全家团聚的日子。按照今年国家放假规定,除夕正常上班。在这个网友大吐槽的工作日,京华时报记者走访了多家党政机关单位发现,各服务窗口单位前来办事的人大大减少,下午就没有人办理业务了;法院一整天都没立一起案件。这个工作日,不少单位实际上事不多。

  ■昌平法院立案庭

  整整一天没立一案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思娅)昨天,昌平法院立案庭的多名法官在立案大厅等候当事人,但一整天下来一件案子也没有收到。

  昨天上午,记者拨通了昌平法院立案庭的电话进行咨询,当班法官向记者介绍了立案所需要的相关材料。下午,记者又前往昌平法院,看到立案庭内法官和法警都在上班。

  记者了解到,昌平法院一年的案件总量约在2万件左右,平均每天至少也有几十件。立案庭庭长李庭长告诉记者,昨天一天,立案庭没有接到任何案件,但是立案庭庭长、法官依旧坚守岗位。

  ■丰台东铁匠营街道办

  办事居民少了很多

  京华时报讯(记者李秋萌)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在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办事处内看到,残联、计划生育办公室等多个办公室内都有一至两名工作人员在值守办公。

  在计划生育办公室,一名女性工作人员在屋内等待前来咨询办理计划生育相关服务的居民。半小时内,该街道办事处各办公室没有办事的居民。据工作人员介绍,虽然除夕这天办事居民很少,但还是要上班。而且为了保障辖区平安,工作人员要值守到次日零点30分左右。

  ■西城行政服务中心

  下午基本没业务可办

  京华时报讯(记者文静)昨天,西城区综合行政服务中心如往常一样全员上岗,所有窗口正常开放。

  昨天上午11点,记者来到位于西直门内大街的西城区综合行政服务中心,大厅仅有一名市民在咨询事宜,窗囗工作人员均在岗。据西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午刚开门时还有几十名市民来办事,下午基本没人了。但工作人员仍坚持到下午5点下班。该负责人介绍,虽然往年除夕是法定假日,但中心也正常办公,下午3点半才关门。

  据悉,今年假期调整后,政务大厅工作人员初八上班,实际上比往年多了一天假期。

  ■丰台婚姻登记处

  一年之中这天最冷清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旭)昨天下午4点30分,记者来到位于丰台区北大地附近的丰台区婚姻登记处,只见大门前贴着的工作时间表显示,当天办公时间至下午5点。

  婚姻登记处共有5个办公室窗口,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办公。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婚姻登记处在2月14日、6月6日等好日子登记的新人数量接近200对,即便是比较冷清的时候,来进行登记的新人也超过40对。除夕上午婚姻登记处5个窗口全开,截至下午4点半,只迎来了十多对新人,下午几乎没有新人迈进大门。“可以说也是婚姻登记处一年中最冷清的一天。”该负责人说。

  ■通州出入境大厅

  一天仅百余人办证照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鑫)昨天下午2点半,记者赶到通州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办事大厅。相对于年味十分热闹的街道,业务大厅显得有些冷静,十余名民警各自守在业务窗口。据记者统计,1个小时里,只有10多名群众来此办理业务,其中多半还是取护照的。截至下午4点,除夕当天办证量为100多人。

  据该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于文静介绍,除夕当天上班时间为早上9点至下午4点半,当天有16名民警在岗位上,与平时是一样的,并未因除夕而减少。受春节假期影响,近半个月的办证量逐渐下降,尤其是除夕当天,办证量还不及平时的一半。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内蒙古独具特色的列车春晚 让“回家”不再寂寞
下一篇:年三十上班遭民众吐槽 假日办春节期间天天上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