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60岁保安跳河勇救轻生女 被救者称死了是解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1 15:22:15  来源:中国江苏网  

  被救者家属:他不仅救了妹妹的命,更给了她活下去的勇气

  18日下午2时许,一名年轻女子纵身从距离水面5米多高的同安桥上跳入河中,在桥底看管车辆的保安刘红叶看到后,随即跳入冰冷的运河中将她救起。因河沿围墙太高无法上岸,眼看体力也渐渐不支,恰巧一艘运河观光船驶过,2人才一同获救。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同安桥下运河边,3名阿姨正在谈论18日刘大爷勇救落水女的事,她们纷纷赞道:“老爷子,真勇敢!”

  记者随后在桥洞下的停车场边找到了救人者刘红叶。刘大爷60岁,盐城大丰人,在桥下一茶楼担任保安,负责看车。他说,事发时自己正坐在河边,突然看到一名年轻女子走到桥中间南侧,很快开始翻爬护栏。刘大爷本能地站起身,对着约50米外的她大喊:“小姑娘,你干什么,不能爬啊!”他看出女子想跳河,想一面和她说话拖延时间,一面绕到桥上救人,哪知话音刚落,女子已翻过护栏,从5米高的桥面跃入河中。

  刘大爷会游泳,但已30年没下过水。见此情景,他一面招呼身边的环卫工跑到茶楼呼救,一面脱掉外套,也纵身跳入河中。老人奋力向女子游去,但由于衣服吸水后变得很沉重,游到约30米时体力已渐渐不支。刘大爷立即将泳姿换成仰泳,最终成功到达女子身边。女子因从高处落下,已昏迷不再挣扎,刘大爷伸出右手拽住女子后背,左手奋力向对岸划去。此时,环卫工已喊来大批茶客与路人,众人将运河两边围住,纷纷报警。

  刘大爷越游越慢,但最终仍成功抵达岸边。因河边围墙足有3米多高且无立足点,老人拽着女子无法上岸并逐渐下沉。这时,一名围观小伙拿来一根长树枝伸向刘大爷,后者死死抓住并大喊救命。

  这时一艘观光船驶过,众人一齐朝船上大喊,引起船上工作人员注意,驾船迅速拐弯,驶到刘大爷与女子身边。刘大爷将女子推到前面,待其先被救后才上了船。

  观光船抵达岸边,女子已渐渐恢复了意识。见他们冻得瑟瑟发抖,热心居民赶紧拿来干净衣服让他们换上。女子一边哭,一边告诉刘大爷自己是南通人,嫁到常州,已经买房,有一个年幼的儿子,因家庭纠纷一时想不开而做出了傻事:“大爷,你不该救我,我死了反而是解脱。”刘大爷很生气,一边怒斥,一边开导,女子遂不再哭泣。

  让刘大爷欣慰的是,当天晚上,他接到一个电话,另一头正是被救女子。女子关切地问他是否感冒,要不要到医院看看,自己出医药费。刘大爷表示,自己没事,不用看望,劝她千万不要再动轻生的念头。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跳河女子的姐姐。她说妹妹只是呛了水,现在家休养。她表示,刘大爷不仅救了妹妹的命,更给了她继续活下去的希望,等妹妹身体好一点,她们将亲自登门向刘大爷致谢。

  记者还获悉,由于刘大爷救人英勇,兰陵派出所正在为其申报见义勇为,附近一位热心居民听说这事后,特地给他送来了2000元钱。“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不愿拿钱,但这位热心居民坚持要给。”刘大爷说,这钱自己随身带着,准备找机会送还。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女子挎包落在安检仪 包内近两万元现金险丢失
下一篇:老婆查岗撞见丈夫会“小三” 上前拦车反被拖伤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