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二纪工委“三字经”创新管理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4-02-20 10:08: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推动纪工委(监察分局)的工作开展,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贵州省岑巩县第二纪工委(监察分局)在坚持“一周一碰头、半月一调度、一月一小结、一季一督查” 管理方式的基础上,又提出“月学习、适培训、提素质,会办案、能办案、办好案,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量指标、评干部、激活力”的“三字经”新管理模式。

  月学习、适培训、提素质。今年提出在纪工委开展“一月一学习、不定时培训、提干部素质”的理念,由纪工委班子成员每月领学纪检监察工作专业理论、业务技能、法律法规、中央和省、州、县纪委全会精神等方面的知识,同时将不定时邀请州县纪委,公、检、法等办案行家对纪工委干部职工综合能力素质的培训。将通过“一月一学习、不定时培训”的方式,切实提高纪工委干部职工的业务素质及工作能力,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能动性,打破历年只能参与办案不能独立办案的空白。

  会办案、能办案、办好案。根据纪工委人少、办案力量薄弱的实际,实行所辖(联系)部门纪检干部捆绑使用,交叉担当办案组长,委局办案能手参与,以“传、帮、带”的方式,逐步解决“会办案、能办案、办好案”的全员办案工作格局。同时结合上级的工作部署,大胆提出委局党风室、信访室、纠风室、案件室纳入民生监督特派组,达到委局科室与纪工委办案力量整合和民生项目资金常态监督的目的。

  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按照上年工作突显的不足和所辖(联系)部门联席会、党员民主生活会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结合州县纪委全会要求,对照检查,归纳梳理,清晰思路,立足实际和部门特点,不断研究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把主要精力集中到强化监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的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上来。

  量指标、评干部、激活力。依托纪工委的岗位职责、材料报送、工作态度、工作业绩等作为量化指标对干部职工进行年度考评。年底由纪工委(监察分局)按得分情况进行排位,挂末的干部由纪工委(监察分局)向县纪委(监察局)或组织部门出具书面建议年终不得评先评优或对其进行岗位调整。此举措将能激发纪工委干部职工工作动力和活力,强化干部职工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 有效解决工作中“干好干坏一个样”、“走过场”等突出问题,切实为纪工委的有序发展搭建一个公平竞争的平台。(周妍 石流平)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岑巩:农业总产值8.8亿元 农民人均纯收入5559元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