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雪天打的涨价 部门:市民可保留证据进行投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18 17:40: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遭遇下雪天,乘客打车难,司机提价,乘客怨言。对此,凯里市出租车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市民可保留证据拨打物价部门进行投诉。可是,多数出租车司机认为,“雪天运营成本高,涨点价格也是理所当然的”。



(资料图)

  遇到雪天 乘客的哥都无奈

  市民投诉:一些出租车司机趁雪提价

  2月18日早上11时许,市民戴先生从大十字某超市买东西出来,准备打车到华联路。可是,由于遭遇大雪天,出租车较少,等了近20分钟,才拦到一辆出租车,但是司机一听路线,首先表示进入华联路需要多收两块钱,而且不打表。

  “为什么不打表呢?平时我打车不就是6块吗,这段路我经常打车的。”戴先生准备下车,司机却告诉他,雪天路不好走,很多司机也这样收费。由于真的难以打到车,戴先生只好无奈地上了车。可是之后他联系本网进行投诉时,发现自己没有索要发票,也没记下出租车牌号,只得作罢。

  “今天早上还没有起床就听到楼下在尖叫了,昨晚的雪看来是已经铺满了街道。果然,我起床上班快迟到了,打个车又特别难,打到了,司机嫌路远不好走还加价,没有办法要赶着上班实在是无奈啊。”一位在凯里某商场上班的杨小姐无奈的感叹。

  路滑车速慢 出车不划算

  的哥诉苦:雪天运营增加成本,涨价也是无奈

  接到市民投诉,记者联系了某出租车司机刘师傅。刘师傅告诉记者,雨雪天提价其实也是无奈。

  “路滑,车速慢,平时能跑三趟,这天只能跑一趟,耗油也比平时多,不涨价跑一天很可能就赔钱了。”刘师傅说,雪天出车还不安全,出了事故得不偿失,很多司机宁可不出车。对于向乘客要高价、拒载的情况,部分被采访的出租车司机称,他们涨价的前提是征得乘客同意。

  凯里市车辆客管局:没有下雪天提价的规定 遇则可向物价投诉

  凯里市出租车管理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打车一定记得索要发票,一旦遭遇违规行为,请记下车牌号,并拨打本部门或者向物价部门电话进行投诉。(唐云芳)

  拓展阅读:专家建议应对极端天气政策性车险补贴机制

  涨价反映了市场有需求,但市场需求并不能成为个别出租车司机逾越行业规定的理由。需要注意的是,在恶劣天气下出租车涨价,也反映出租车司机不愿承担潜在的风险。交通部门应该研究建立一种极端天气政策性车险的补贴机制,如果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出现一些不可抗的事故,由保险公司来承担责任,这样就能减轻司机的压力,维护市场稳定。
 

责任编辑:洪岭晶【收藏】
上一篇:新春瑞雪大降苗岭 菜农无奈涨价为大家丰富饭桌
下一篇:先刮擦后撞击防护栏 货车高速路上侧翻交通堵塞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