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要铁腕整治 以更加坚决的态度集中解决好州直机关作风突出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06 12:16:29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3月5日,州直机关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在州政府东楼会议室召开。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张文强,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王贵,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唐官莹出席会议。

  受州委书记李飞跃委托,张文强作了讲话。他指出,这次正风肃纪专项行动的主要目的,是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聚焦的任务、更加快速的行动,集中解决好州直机关的作风突出问题,率先垂范,带动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作风持续转变向好。这是州委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以实际行动边查边改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态度非常鲜明、决心非常坚定,要求严、标准高,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克服等待、犹豫、观望心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要求上来,迅速启动推进。一要带头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正风肃纪的自觉性。二要带头聚焦突出问题,增强正风肃纪的针对性。三要带头做到立行立改,增强正风肃纪的实效性。

  张文强强调,抓正风肃纪要善用科学方法,这是深入推进专项行动的关键所在。这次专项行动不分阶段,不定时限,总的原则是不见到明显成效绝不收兵。要强化制度执行,使软要求变硬规矩。要紧紧盯住不执行的人,盯住不执行的事,盯住执行走样、变形、缩水的行为,坚决进行问责处理。要树立正反典型,使震慑和激励同向。要坚持按照督促检查以检查为主、明察暗访以暗访为主、查人查事以查人为主、事前事后以事前为主、通报案件以点名道姓曝光为主的“五个为主”要求,从严从快查处一批顶风违纪的反面典型;同时要善于用辩证法抓工作,注重大力发现、宣传、学习、重奖好的典型,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创先争优、苦干实干的浓厚氛围。要突出效能重点,使转作风与促工作双赢。要把效能建设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坚决按照“去庸求进、去懒求勤、去慢求快、去浮求实、去贪求廉”的“五去五求”要求,下大决心整治“庸懒慢浮贪”,特别是慢的问题。

  张文强强调,抓正风肃纪要加强组织领导,这是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的根本保证。要加强统筹调度,把握工作节奏;要分层分类督查,保持强劲态势;要加强以州带县,促进工作同步;要加强宣传报道,打造工作品牌。

  王贵主持会议并宣读《中共黔东南州委办公室 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重申严禁国家工作人员参与打麻将赌博的通知》、《中共黔东南州委办公室 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黔东南州控制和规范检查考核评比八条规定〉的通知》。他要求,要及时传达,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要铁腕整治,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统筹兼顾,做到专项行动与推动工作两促进。

  唐官莹宣读《中共黔东南州委办公室 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黔东南州国家工作人员工作纪律“八不准”〉的通知》、《中共黔东南州委办公室 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党员干部操办酒席行为的通知》。

  州法院、州检察院、凯里军分区负责同志,州6个纪工委、州直部门、中央和省驻凯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潘皇林 刘亚丽)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梁承祥林朝盛到锦屏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篇:州委常委、副州长林朝盛到锦屏访贫问苦解民忧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