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砍柴不误磨刀工 苗乡森警参训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24 10:16: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17日下午18时50分许,一位身着警服、手提盒饭的杨姓警官小跑到黔东南州森林公安局报道。据了解,这位杨警官是凯里市森林公安局的法制民警,他是在勘验完一个案发现场后驱车四个多小时赶回来的,而他手里的盒饭是他返回凯里途中在一家小餐馆顺便买的。“晚上7点是审查案件的课,没时间吃饭,只好带来吃”,杨警官说。正因为秉持这种精神,黔东南州90余名森林公安民警努力克服了工训矛盾,汇集凯里进行了一次集中式充电行动。

  据黔东南州森林公安局雷镇黔局长介绍,此次为全州森林公安机关法制业务培训,是报请州林业局同意后进行的,训期2.5天,各县(市)及雷公山保护区森林公安局(分局)分管法制领导、法制负责人、法制员、部分刑侦民警及州森林公安局全体民警共计90余人参训,培训诚邀了州法院、公安局,市检院、公安局及律师朋友、森林公安法制领导授课,采取课堂讲授与分组讨论、现场观摩相结合方式进行,授课涉及涉林刑事案件审查、公安机关法制监督等内容。

  近年来,黔东南各级森林公安机关在当地党委、政府,林业和公安主管部门关心支持下,充分发挥保护森林公安主力军作用,组织开展了“雷霆行动”、“绿盾行动”及森林保护“六个严禁”等系列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据统计,仅2014年,黔东南州森林公安办结各类涉林案件数达2375件,其中侦破涉林刑事案542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430余万元,均创下了历年新高,在全省勇夺第一宝座。(陈林林)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贵广动车组12月26日开行 今日14时开始售票
下一篇:庆圣诞,凯里中博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