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型苗族歌舞剧《仰欧桑》贵阳站演出成功(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28 17:03: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记者 杨秀福)10月27日晚,新近荣获中宣部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的苗族歌舞剧《仰欧桑》在贵阳成功演出。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李军,省领导谌贻琴、廖国勋、张广智、周忠良、何力、陈海峰,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苗学会会长杨光林,州委书记李飞跃,州委副书记、州长廖飞,州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唐官莹,州政府副州长肖明龙等领导在贵阳大剧院现场观看演出。


演出现场

  据了解,《仰欧桑》是我国第一部民族管弦乐苗族歌舞剧,2013年8月1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首演,成为贵州首个登上国家大剧院的民族歌舞剧目。该剧根据流传在我州的同名苗族古代叙事长诗《仰欧桑》改编创作,“仰欧桑”是苗语译音,意为清水姑娘,是苗族心中的女神和美神。该剧今年将在国内其它省市巡演10场,2015年底将落地西江千户苗寨“仰欧桑剧场”长期驻地演出。在贵阳大剧院,整场演出充满了浓郁的民族特色,呈现给现场观众一场如痴如醉的视觉盛宴,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演出结束后,赵克志等省、州领导走上舞台,向演职人员祝贺演出成功,并与他们合影留念。赵克志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仰欧桑》获得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表示热烈祝贺,向演职人员致以亲切慰问。赵克志指出,民族文化是我省宝贵的精神财富,既要保护传承,又要创新发展。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认清自己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跟上时代发展、把握群众需求,扎根生活沃土、推动文艺创新,唱响主旋律,讴歌真善美,创作推出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作品,凝聚和传递贵州发展正能量,为我省后发赶超、加快全面小康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省直有关部门,州、县有关负责同志和广大市民一起观看演出。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9月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发布 我州3县名列前十
下一篇:央视新闻介绍贵广高铁 称“黔南黔东南从未通火车”引吐槽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