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65岁老人高速公路徒步1000公里 黔东南高速交警助其回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13 09:53: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0月11日上午,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五中队民警巡逻至厦蓉高速1227Km时,发现一老人在高速路边生火煮东西吃,由于老人离高速公路较近,为了安全起见,民警立即靠边停车劝老人远离高速公路。


老人在高速路边生火煮东西吃

  经询问得知,老人姓罗,今年已经65岁,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人,在成都拾荒多年,一个月前从成都出发准备回桂林,想沿着高速公路回家,一路上靠捡垃圾,卖矿泉水瓶等维持生计,走累了饿了就在路边生火煮野菜吃,自己都走破了好几双鞋,现在也不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

  看到眼前的这个老人浑身脏污、枯瘦如柴、十分饥饿、疲惫不堪,民警立即为老人送上了食物。了解具体情况后,民警立即将老人带下高速,同时积极与榕江县民政局、救助站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请他们积极救助。在民警的多方协调之下,榕江县民政局工作人员为老人买到了回桂林的汽车票,民警给该流浪老人提供了充足的食物,一日内便能踏上回家的路。

  流浪了数月的罗老人看着手中的汽车票显然有些激动,对着民警一个劲地说,谢谢你们,好警察!(杨珑)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南方电网首台高压带电作业机器人凯里研发
下一篇:州水利局原副局长冯卡受贿100余万 领刑11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