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受伤后索赔难 谁来替包工制下的建筑工人担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14 09:42: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记者 周燕玲) 农民工工地干活受伤,包工头玩起了躲猫猫,承建方老板垫付6万医药费欲再付钱私了未果。这起事故到底谁是责任人呢?

  “我在工地干活受伤了,老板支付了医药费后,现在不肯再付了”,8月13日上午,家住岑巩的周先生拨打本网热线电话(0855—8222000)寻求帮助。

  施工时被摔伤导致骨折

  上午10点,记者来到黔东南州人民医院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周先生。据周先生介绍,自己和妻子是岑巩县人,5月3日经朋友介绍来到黔东南州兴源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位于242厂附近的工地干活。

  5月31日早上,周先生在工地上往返运输材料时,因木方突然从中断裂,致使他从四五米高的地方摔下来,其摔倒之处有不少碎石。最后导致周先生左侧胫骨骨折、左侧腓骨粉碎性骨折以及该处皮肤挫裂伤。

  据了解,周先生住院期间的全部费用由他所在的工程老板,黔东南州兴源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易先生所出,共计近6万元。

  “现在老板不肯出医药费了,他说再给我58000元私了,我不同意,昨天去他那儿弄工伤认定他不肯配合”,周先生坦言,自己是农村人,一家人还得他养活。

  承建方:我做了我该做的了

  当日,记者联系了易先生。据他介绍,周先生确实是在他的工地干活,但他工地的工程已承包给别人。

  据了解,周先生所在的工地是被一名叫“钢子”的人承包。然而,周先生住院期间,这位“钢子”没出过一分钱,仅看望过周先生,现在这位“钢子”则玩起了躲猫猫。

  “我已经出了6万元的医药费了,我本想再出58000元,然后让周先生去找那个包工头也要一些钱做为补偿”,易先生在电话里告诉记者。

  “他不同意,想走法律程序,我奉陪到底,我觉得我已经做了我该做的了”。易先生坦言。

  律师:包工头以及工程老板都是责任人

  谁应该承担周先生的医药费和补偿费呢?记者就此咨询了贵州兄弟律师事务所张斌律师。

  据张律师介绍,为周先生干活的包工头和黔东南州兴源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双方都有责任,只是看谁的责任大与小而已。

  到目前为止,易先生已向周先生支付近6万元医药费,另外欲再付58000元,但周先生不接受。然而,该工程的包工头却当起了“老赖”,一直不肯露面。

  采访结束时,周先生表示,如果工伤认定不下来的话,他将会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问题。

  记者手记:农民工是弱势群体,能够找到一份工作,就很不错了,这是大部分农民工的想法。然而没有签署劳动合同就上工地干活的农民工却数不胜数,一旦在工地受伤,维权之路必定艰难。但像周先生这样,有一位肯支付数万元医药费的工程老板总比那个当“老赖”的包工头好太多。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私家车、夜市摊VS公交车 请给公交站台留点“余地”
下一篇:侗族服饰、苗族鼓藏节等4项入选国家级非遗名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