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万潮镇“四做好”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08 10:10: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农村经济发展活力,不断优化农村产业结构,帮助村民们增收致富,近年来,万潮镇通过“四做好”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

  做好返乡创业的思想引导工作。及时摸清返乡农民工思想动态,了解并把握返乡农民工的需要,理顺其情绪。万潮镇组织人员通过交朋友、拉家常、走访恳谈等多种方式,与返乡农民工沟通思想,交流情况,掌握他们的所思、所盼、所急、所需,帮助他们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和所遇到的困难,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积极就业创业。

  做好返乡创业融资渠道工作。在全面落实上级关于农民党员返乡创业优惠政策的基础上,积极协调农村商业银行加大对返乡创业农民党员的贷款发放力度。同时还将扶贫贴息资金向返乡创业农民党员倾斜,全面拓宽返乡创业融资渠道。在万潮镇荷花村恩泽生态专业养殖合作社扩大养殖规模的过程中,镇党委、政府积极协调,为合作社争取到58万元的银行贷款。

  做好返乡创业技术培训工作。充分利用镇农服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的优势资源,积极组织返乡农民党员参加专题讲座和现场答疑解惑活动,开展专业技术培训10余场(次),建立了技术人员与创业者结对帮扶机制,为实现返乡顺利创业打下基础。

  做好返乡创业政策宣传工作。利用赶场天、各种宣传活动周进行返乡创业政策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宣传专栏、印发传单等形式,在全镇范围内采取进村入户的形式进行宣传,提高了农民党员对政策的知晓率,打消了返乡创业的顾虑。宣传中共发放相关创业政策资料1000余份,悬挂横幅3条,制作宣传展板2块,接受相关咨询200余人次。

  为使部分返乡农民工能够就近创业,万潮镇积极引导他们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鼓励在田边地头创业,对有资金有技术的农民工,鼓励规模种养,以创业带动就业;对缺资金缺技术的农民工,引导其加入各种专业合作社,从中获得各种资金、技术、信息方面的帮助。现在万潮镇成发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宏发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恩泽生态专业养殖合作社等已相继成立,使村民们能够实现技术、政策、市场资源共享,大大降低了创业风险,提高了效益。( 李 勤)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凯里供电局主动服务走近客户 为民心工程用电开辟“绿色通道”
下一篇:阳光铝厂至舟溪二级公路建成通车 时速60公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