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扶贫办走访方祥乡“穷亲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07 11:32: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4日,黔东南州扶贫办主任杨黎率州扶贫办班子及干部17人,在雷山县扶贫办、方祥乡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方祥乡雀鸟村、格头村走访“穷亲戚”,与他们共谋产业发展。

  在雀鸟村,杨黎主任一行与村两委干部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该村现阶段产业发展情况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给雀鸟村23名儿童带去书包、文具用品及糖果等“儿童节”慰问品,关心孩子们的生活,勉励他们好好学习,表达了对“亲戚们”的浓浓感情和帮扶之意。

  随后,杨黎主任一行带着从江香禾苗、黑糯苗及鲤鱼苗深入格头村,与村民们冒着细雨,一同插秧,一边攀谈。他们一边弯着腰杆,满身稀泥,把一株株绿油油的秧苗插入田里,一边与身边的村民说着家长里短,聊着致富门路,并在秧田里放入400余条鲤鱼苗,鼓励村民要大力发展稻田养鱼产业,为群众增收致富“加油提速”。同时指出,一是注重乡村旅游业与农业产业配套发展。充分利用方祥乡优势,大力发展以茶叶、中药材、黑毛猪、林下养鸡和稻田养鱼等为重点的特色优势产业,着力培育本土旅游商品,把旅游和产业相结合,努力打造特色旅游村寨;二是注重干部群众技能培训。强化对市场需求敏感性,抓住时机,自主创新,努力发展地方特色产业;三是注重产业发展规模化。在现阶段的特色产业发展上,打造产业集群,推进高效农业规模化,打造地区品牌,增强综合竞争力,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四是注重党群干群联系。领导干部要多下基层倾听民声、了解民情、更加准确地汇集民意、为决策提供有力依据,创新帮扶机制,切实提高帮扶效率。(赵仕平 吴昊)
 

责任编辑:洪岭晶【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热议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凯里市户外运动协会“爱心送考” 接送考生近200余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