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这菜还能吃?原来是甜土豆惹的祸(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06 11:48: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刘承宇)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购买到的土豆烹饪出来有一股甜味,怀疑能否食用。带着市民反映的问题,记者昨日进行了调查。

  记者5日下午在丰球绿都小区见到网友刘先生,“吃了二十多年的土豆,头一次发现土豆居然是甜的味道有点象红薯。要不是煮出来还是土豆的样子,我真怀疑是不是煮了红薯。”刘先生笑着说。原来昨晚,刘先生煮了一锅土豆炖排骨,吃的时候发现味不对,怎么也不敢下筷。

  记者在刘先生家见到了剩下的土豆。通过记者观察发现,这种土豆与平时的土豆并无太大差别。但是尝过之后就发现,本来应该是带咸味的吃着沙沙的土豆却带着一股甜味,而且口感相对较脆确实吃不太习惯。

  随后,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市场上现在有两种土豆卖,一种呈浅黄色甚至颜色泛白的土豆、而另外一种浅褐色的土豆则相对较少。“这种白一点的土豆口感不好吃起来是甜的。”在一旁买菜的张阿姨介绍到。

  一摊贩告诉记者,这种浅黄色土豆是荷兰土豆,是新进入市场的品种,糖分含量应该比较高,因此吃起来比普通土豆更甜,适合炒着吃。而浅褐色的土豆是本地土豆,口感比较沙,糖分也不会很高,适合煮或者炖。

  随后,记者在网上了解到,这种荷兰土豆,产量更高并且保存期更长。由于淀粉含量比本地产的土豆含量高,所以吃起来会更甜。目前全国不少城市市场上都有这种土豆销售。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马大哈”们别着急 手机+银行卡+身份证都丢了看这里
下一篇:黔东南信息港团委荣获2013年度“全州五四红旗团委”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