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圆明园“四大兽首”亮相黔东南 4月26日凯里展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21 14:04: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唐云芳)4月21日,由凯里世纪城影视文化举办的“我们的中国梦-爱我中华”爱国主义教育——中国瑰宝·重现圆明园之大器展新闻发布会在世纪城CC国际影城隆重举办。

  据悉,本次展出的展品部分是国宝级文物,部分展品是收藏在故宫博物馆的仿制工艺品,虽然有部分是复制品,但也很好的提升黔东南人民精神文化生活质量。特别是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造像,它们是中西方文化交融的艺术珍品,在国际上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和鉴赏价值。

  本次向公众展示“圆明园回归国宝”——牛首、虎首、猴首、猪首四件兽首铜像的光像复制版,与原版丝毫无差,世界仅有两套;本身也是非常珍贵的艺术品,一同展出的还有中国古代的陶瓷艺术精品近百件(其中价值数千万的青花瓷是1:1仿版,原版在故宫博物馆收藏)。

  国宝回归的展出,标志着越来越繁荣强大的中国已在世界占据了非常重要的地位。

  据悉,“我们的中国梦”爱国主义宣传——圆明园回归国宝“四大兽首”及“中国古代瓷器艺术精品”展将于2014年4月26日至5月3日在世纪城水木花园音乐广场举行,展期8天。届时,黔东南人民可观赏到唐三彩、宋瓷、青花瓷等珍贵文物。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朱丹为变形计助阵加油 赴台江排生小学“家访”(组图)
下一篇:市民捡到社保卡 记者帮忙找失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