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朱丹为变形计助阵加油 赴台江排生小学“家访”(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21 10:24: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19日,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芒果V基金”爱心大使朱丹以及“芒果V基金”的工作人员来到台江县革一乡排生村,走访了在这里上学的孩子们。

  据介绍,4月21日,湖南卫视第八季《变形计》全新上档,为了给第八季《变形计》助阵加油,朱丹前往变形计拍摄地之一的台江县排生小学走访帮扶。

  4月19日,朱丹一行从凯里出发,直奔排生小学。抵达该小学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为了不耽误孩子们的休息时间,朱丹冒雨工作,在漏雨的教室里,她和孩子们交流,做游戏……最初,孩子们怯生生的,交流的主动性不强,朱丹开导他们,主动出击,很快就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场面,教室里气氛变得热烈起来,“哗哗”的雨滴声被孩子们抛到了脑后。

  中午之后,朱丹决定到排生小学六年级学生邰奕江家开展“家访”活动,邰奕江的家距离学校有几公里的路程,走水路比较近,十几分钟便可到达。他的父亲获知这一消息,便驾船赶到学校迎接。

  邰奕江家里姐弟三人,都在上学,其中大姐在贵阳医学院,二姐在凯里学院。邰奕江的父亲说,因为家里穷,两个女儿上大学费用,绝大多数都是通过在信用社贷款获得。

  朱丹一行到了邰奕江的家门口后,他的父亲快步走进家里,端出了酒杯和酒壶,拦在了门口,除了驾驶员,每人喝下了一小杯,这才能进门。

  进到邰奕江的屋内,朱丹给他赠送了“快乐学生包”,这是专门为山区学生设计制作的书包,包里有很多的宝贝,饭盒、雨衣、作业本、记事本、小水壶、儿童玩具等等。


邰奕江与朱丹交流

  看到这个可爱的“大礼包”,邰奕江高兴极了,他拿起雨衣说:“这是我心爱的雨衣,我早就想要了”。看到了饭盒,他则说,现在学校又餐具,在学校这东西基本用不上,但上山放牛可以使用,真好。

  他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话与朱丹交流,说了自己的理想,到外地去上大学。朱丹鼓励他好好学习,会有很多大哥哥、大姐姐帮助他实现理想。


朱丹与邰奕江合影留恋

  下午2时许,朱丹一行完成了家访后离开,邰奕江和父亲用船只护送,一直送到排生码头。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贵州馆被破坏未及时修复 到访游客请注意 馆内存在安全隐患
下一篇:圆明园“四大兽首”亮相黔东南 4月26日凯里展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