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透过车窗的风景线——凯里特警荷枪实弹亮相街头(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11 16:11: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随着社会经济的迅猛发展,各类犯罪层出不穷,尤其是“两抢一盗”等侵财性案件严重影响了社会稳定和民生和谐。凯里警方通过深入研判,分析,探索了一条适应凯里市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新路----

  荷枪实弹亮相街头

  春天的尾巴迎着初夏的阳光,当你穿越大街小巷,享受幸福时光的同时,你会发现这里多了一支武装巡逻队,他们身着特警服,驾着敞篷巡逻车,荷枪实弹亮相街头的神勇和帅气,他们是这个城市的保护神更是一支训练有素的尖兵突击队。笔者随警出击探析了他们背后的故事......




 

  在全面掀起新一轮严打“两抢一盗”专项行动中,凯里市公安局负责人巫贵生同志通过深入调研,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提出了城外设卡武装查缉,城内打防管控全线出击,以武装巡逻、车巡人巡有机结合,采取扎紧口袋关门打狗的理念,压缩犯罪空间,让犯罪分子望而生畏,无处下手。

  机制的运行关键在于落实,局党委在经费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挤出了30余万元购置了两辆武装巡逻车,配备了最新武器装备,确保这支尖兵突击队随时能够“拉得出、打得赢”, 他们24小时肩负着武装巡逻、查缉、反恐等“急、难、险、重”的处突任务。看似英俊瀟酒的他们,肩负着国家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坚持着“长期打、打长期”的思想,困了强打精神,累了靠窗而息,这就是特警队员的生活-----。为了社会的安宁,人民的幸福,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撑起了幸福时光的保护伞。

  屯警街面 打击犯罪

  为打击震慑街头犯罪,凯里警方在城区人员密集、案件多发、治安复杂的重点部位设立了16个流动警务车,集报警求助、巡查堵控、信息采集、管理服务等多种功能为一体,实行24小时勤务和弹性工作制相结合的勤务制度,建立流动巡逻处警模式,先期处置案件、事件、事故、纠纷等各类警情。并按照“战训合一”的要求,将日常训练与实战有机结合,切实做到“在巡逻中接处警,在待警中巡逻”,不断提高维护治安稳定的能力和水平,成为一支统一指挥、快速果断、运转高效的应急处置“尖兵”。

  他们肩负着打击犯罪的前沿阵地、服务群众的零距离窗口。今年3月10日至4月10日,短短一个月,16个治安巡逻接处警岗点出动警力3240次/人、警车360辆/次,在巡逻防控工作中,共出动警力710人/次,盘查可疑人员570人/次、可疑车辆198辆/次;制止行人横穿斑马线226人/次,批评教育230人/次;疏导交通事故现场9起;接受群众报警报案求助317起;当场为群众调解纠纷67起/85人;为群众办好事、实事65人/次;收缴管制刀具35把;制止和处置街面打架斗殴、酒后衅事滋事案件9起20人;抓获“两抢一盗”及失窃违法犯罪嫌疑人13名。有力地打击和震慑了犯罪分子,市民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媒体互动 全民参与

  在严打“两抢一盗”专项行动中,凯里市公安局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与媒体互动,在黔东南电视台开创《凯城警视》;在黔东南日报新凯里开创《严打两抢一盗,打造平安和谐》专版;在黔东南信息港开办《民警故事》;在凯里人民广播开创《民警在身边》等栏目。制作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形成公安主导、媒体协作、群众参与的大宣传格局,并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开展大范围、多角度的宣传攻势,切实做到电视有图像、广播有声音、报纸有文字,网络有评论。在全市700余辆出租车上粘贴严打“两抢一盗”宣传标语,同时在全市350辆公共汽车上以动画的形式粘贴防盗防骗小知识,营造声势浩大的宣传格局,打一场全民参与严打“两抢一盗”专项斗争的新高潮。(郑旭军)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凯里供电局城区分局疏通配网“毛细血管”方便客户
下一篇:开锁大盗落网记——凯里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案件27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