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开业庆典呈上毛笔请柬 彰显珍视传统文化引热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07 14:28: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红色彩带的请柬

  本网讯(记者 杨秀福  4月7日上午,凯里仁德医院举行挂牌仪式暨开业庆典,为珍视传统文化,院方在给各单位、嘉宾的请柬全是用毛笔书写成的,既是请柬,又是书法作品,引发热议。


打开后的请柬内容

  记者看到,这份送给宾客的请柬是纸卷筒似的,还捆着红色的彩带。而打开纸卷筒,内页呈现在眼前,它是用书画宣纸写成,全是手书的毛笔字体,为竖排形式,自右向左阅读,与书法作品格式一致,请柬中多处出现了繁体字,包括年月日在内也都是如此。

  请柬落款完成之后,还写下了“珍视传统文化,更显吾之真诚,仁德医院欢迎您”等语句,颇具亲切感。

  请柬中出现了两枚红印,它们分别在起处和落款处,“占地面积”很小,但格外引人注目,这是请柬写作者留下的,有了它们,这张请柬就是完整的书法作品了。

  说起这份请柬,仁德医院的院长龙金涛是津津乐道。龙院长说,最初院方的想法是使用普通的请柬,后来有朋友进言说,现今倡导国学文化,如果使用手书的毛笔请柬,更显现了院方的真诚态度。

  这个建议很快就被采纳了。之后,院方请书法界人士提笔,完成了这份具有独特意义的请柬。据悉,像这样的请柬院方准备了近百份,手书作者在工作之余创作,花了三天时间完成。

  据了解,接到这样的请柬之后,很多嘉宾都感觉到很惊诧。嘉宾杨女士说,院方的工作人员来电说要给她送一份请柬。杨女士告诉他,用不着,一个电话加上一个短信就行,但这位工作人员却坚持给送来。“我打开请柬之后,很吃惊,它竟然是用毛笔写成的,而且这字写得很漂亮。”杨女士说。

  很多参加仁德医院挂牌仪式的嘉宾认为,现在的请柬,都是商家制作的,商业味道太重,所以,不太看重它,可有可无。“但是看到了这样的请柬,让人眼睛一亮,也更显示出医院的真诚。”院方邀请的嘉宾陈先生说。

  另据悉,近日有网友将这份请柬在网络上公布,也引发了热议。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本周(4月7~13日)天气预报 全州多阵雨或雷阵雨
下一篇:手机上网时间过长影响视力 医生建议减少并注意休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