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靠老顾客维持生意 凯里音像店会悄然消逝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03 10:10: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记者 周燕玲)曾经,我们手拿“随身听”听着自己喜欢的磁带,用电视连上VCD或DVD欣赏电影和电视剧。随着网络的发展和普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上网听歌、看电影和电视剧,稍有情调的会去电影院看场电影。然而,走进音像店买磁带或者碟片的人越来越少。近日,记者走访了凯里市街头,探访音像店的生存现状。

  现状:关门的关门 改行的改行

  韶山南路、北京西路、永乐路……近日,记者走访了凯里市多条街道,都未曾发现音像店的踪影。

  “凯里还有音像店吗?应该都倒闭了吧”,当记者在街头询问路人是否知晓音像店时,不少路人都表现出惊讶的表情。也有不人说出以前音像店的位置,但当记者一探究竟时却发现,那些音像店早已“改头换面”。

  其中一位路人告诉记者,在小十字还有一家音像店,“网络这么发达,音像店早就做不下去了”。

  “或许凯里真正意义上的音像店只剩我这一家了”

  根据那位路人的指示,记者来到位于小十字的南方音像店,如若不是仔细观察,会很难发现该店。这家店面虽然位于街边,但却被覆盖在一块美容院的招牌下,显得异常“小气”。

  “凯里现在整正意义上的正规音像店可能就只剩我这一家了吧”,南方音像店老板杨女士露出尴尬的笑说道。

  据杨女士介绍,这家音像店已在凯里有近二十年,并从原来近70平方米的店面缩小到现在的20平米。“网络冲击太大了,大家都在网上看碟和听歌,哪还有人来逛音像店”。

  “九十年代末的时候,一天就会租卖出2000张碟,曾经的辉煌早已不复存在”,杨女士坦言以前的南方音像曾是一家公司,而现在就她一个人留守阵地。

  汽车发烧友及老顾客维持生意

  据杨女士介绍,现在的客源主要是一些老顾客及汽车发烧友,“现在买车的人越来越多,车载CD需求量会增加”。

  在店内,记者发现该店主要以流行音乐的CD为主,价格从几十元至上百元不等,其店也有儿歌、动画片、古诗、胎教音乐和瑜伽健身类的影碟销售。“因为现在网络的异常发达,电视剧及电影碟片基本上都卖不出去,买还得花钱直接在网上看更方便”,杨女士说。

  在记者采访中之时,正好碰见该店的一位老顾客王先生前来购买CD。据王先生介绍,自己经常去外地出差,在车上听听歌愉悦心情,而这次来准备买一盘张学友的CD。“音像店CD里的歌曲音质比网上下载的好得多”,王先生自嘲自己比较怀旧,不太适应网络的快餐文化。

  “磁带、CD承载了太多70、80后的回忆,做了快二十年的音像店真舍不得关门啊”,在采访结束之时,南方音像的老板感叹着。她说她会继续做下去,除非自己走投无路了才会放手。

  靠小众老顾客维持生意,凯里音像店真的会悄无声息地从大众视线中慢慢消失吗?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世博贵州馆遭严重破坏 现场清洁工说,很少看到有人管护(组图)
下一篇:2日夜间州中部及以南出现雷雨,14乡镇(站)中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