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世博贵州馆遭严重破坏 现场清洁工说,很少看到有人管护(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03 09:15: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世博贵州馆

  本网讯 去年,本网曾报道过世博贵州馆被破坏的情况。4月2日,记者再次探访贵州馆,发现它受到破坏的程度比较去年更加严重了。在这一区域执勤的多位清洁工说,很少看到有人去管护这些著名的建筑。

  “美人靠”靠不住了!

  2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位于西出口处的民族文化园内。表面上看起来,落户于此的贵州馆很漂亮,建筑是新色的,建筑外的“银饰”也是新色的,在阳光照耀下还发出了光芒。但是,进入馆区内,所见却让人大失所望。

  进入馆区范围,首先看到的是贵州馆的“简介牌”,它是木质结构的,因上了黄漆而变成了黄色,看起来古香古色,颇有特色。但是板壁下方出现了错位,稍用力推,这板壁可能就会坠落。


板壁错位

  走上贵州馆的二楼长廊上,处处都有被破坏的痕迹,可谓触目惊心。东侧悬挂在风雨楼边沿,分别与二楼板壁和护栏等高处的电灯,大多数已“失踪”。馆内二楼的外侧全是护栏,每个护栏由横木和多根支撑横木的木条组成。遗憾的是超过一半的木条被破坏掉了,护栏因此不再具有“护”的功能,留下了安全隐患。


灯失踪

被破坏的木板

护栏失踪了

  在二楼长廊的内侧,有一个“美人靠”,它是供游人休息的,疲惫的游客靠上一靠,浑身舒坦。但现今,这“美人靠”不能靠了,否则,整个人可能会栽下一楼,那后果将不堪设想,因为“美人靠”上的起到支撑作用的木条,也被破坏掉。贵州馆二楼东侧是“阁楼式”的厢房。以前,这厢房四面都是板壁,有一道门可以进入。但如今,连接长廊一道板壁及安置在板壁右侧的门均不见了。


厢房的板壁和门不见了

被破坏掉的护栏和美人靠

木板上的漏洞

  二楼上的木板长廊问题也不少,因为部分木板被破坏,致使长廊上出现了漏洞,比较大的漏洞足以装下成年人的一条腿,所以游客一旦踩空,将会很危险。此外,贵州馆上的瓦片、门窗等,都出现了被破坏的痕迹。

  很少看到有人来管护

  在民族文化园内值班的多位清洁工说,破坏贵州馆的行为,多发生在晚间,而“行凶者”主要是附近村庄的少年。“有时,我们大清早赶到贵州馆内扫地,会看到地面上有木条。”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清洁工说,这些都是破坏者的“杰作”。


掉在地面上的木块

瓦片被破坏

厢房楼顶被烧

  清洁工们告诉记者,贵州馆落户民族文化园以来,接待了很多游客,但是除了她们自己进入馆内打扫卫生外,很少看到有人来管理它。“到晚间,就更看不到了”。

  记者在采访中找到了正在民族文化园公厕处值班的三位保安人员。这些保安人员说,贵州馆落成后,没有单位委托他们进行管理。尽管如此,保安人员有时也会进去看看,特别是发现有人破坏馆内设施的时候。“还有一种情况,我们发现贵州馆被破坏后,便向凯里市建设部门通报,让该部门进行维修,但没有人理会。”一位保安人员说,所以只看贵州馆被破坏,没看到有人来维修。

  一位70多岁的老者看到贵州馆被严重破坏,很是心痛。“争取它到凯里来落户,本身就很不容易。现在它来了,却不知道珍惜。”这位老者说。

  据了解,世博会结束后,贵州馆何去何从,引发关注,多个地州都在争,最后,有关专家、学者认为贵州馆诸多文化要素取自黔东南,让它到黔东南安家落户最合适,就算是“回家”了。而贵州馆“回家”后安置于何处,也引发强烈的争论,最终,落户于凯里民族文化园的建议占了上风。

  “回家”后的贵州馆于2011年年底“低调”落成,总投资约310万元,占地面积714平方米,与它在上海世博园时的“身材”相比,算是长“胖”了,建筑为层数两层,高16米,其中风雨长廊高9米,底层用青石块砌筑柱墩,二层为全木结构制作。现今,贵州馆已成为了市民和游客观光旅游的好去处。不过,由于疏于管理等原因,它也时常遭到破坏。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广场舞你到底多美好? 凑26万买高音炮反击背后的思考
下一篇:靠老顾客维持生意 凯里音像店会悄然消逝吗?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