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大三线公园尚未验收部分设施已被破坏(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11 09:43:40  来源:  

  位于凯里经济开发区中昊大道旁侧的凯里大三线主题公园,在尚未验收的情况下,部分设施却已遭破坏,这些设施包括路灯以及放置在公园内的“坦克”、“大炮”等。

部件脱落
部件脱落
大炮移位
大炮移位

  7月10日,记者接到市民反映后,驱车赶赴大三线主题公园参观,结果发现,设施被破坏的情况客观存在。走进公园,首先是广场,广场上以及附近区域有石碑、有毛主席的巨幅雕像等,这一区域,看不到被破坏的痕迹。但离开广场进入南面,问题就出现了。路边的一些灯座,或失踪,或倒下,或“帽子”被揭开。被破坏最严重的是南面区域内仿制的“坦克”、“大炮”和“小炮”。

坦克履带断
坦克履带断
到此一日游
到此一日游

  “坦克”西侧的履带已断裂,铁壁上留下了“到此一日游”的字样。坦克顶上一些部件已脱落。而“大炮”的炮体歪歪倒倒架在炮架上,炮筒接近炮筒口的位置已出现断裂,出现了大裂缝。另有一座“小炮”的一只炮筒被折断,因为炮筒内还有钢筋支撑,断裂的部分还悬挂在炮筒主体上。在参观时,记者还注意到,公园内没有垃圾桶等垃圾收集、处理的设施。

炮筒被折断
炮筒被折断

  据公园周边的居民介绍,大三线主题公园是几个月前完工的,之后,尽管没有通过验收,但还是有不少游客前来参观。“多数游客比较自觉,文明参观,但也有一些随意对园内的设施进行。”当地居民肖先生说,这些“破坏者”,多是十五、六岁的少年。

  负责清理公园垃圾的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说,一周前,两名学生模样的少年在坦克上敲敲打打,见此情景,她走过去阻止了二人的鲁莽行为。

  “除了破坏设施,乱扔垃圾的情况也很普遍。”这位环卫工人说,经常有一些青年人在公园内砸啤酒瓶,弄得满地都是玻璃块。

  据了解,目前大三线主题公园内只有环卫工人,而没有专门的守卫人员,这让破坏者有恃无恐。

  针对“大三线”公园被破坏的情况,记者7月10日下午到凯里经济开发区城管局采访,该局办公室的接待人员说,目前,公园尚未移交该局管理,所以对于公园内的情况,城管部门并未掌握。随后记者在凯里经济开发区建设局获知,大三线公园工程目前尚未通过验收,应属施工方负责管护。而凯里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接到当地居民的反映后,很重视,拟责令有关单位对遭到破坏的设施进行修复并长期做好管护工作。(记者 罗茜 摄影报道)

  相关链接:

  另据悉,上世纪六十年代,面对外来战争威胁和西方封锁的双重挑战,党中央提出加快“三线建设”的战略部署,中国振华集团新云器材厂当时由成都迁入现在的凯里经济开发区,它是我国军用钽电解电容器科研生产的重点企业,主要研究、设计、生产和销售陶瓷电容、压电陶瓷、压敏陶瓷、热敏陶瓷等元器件,产品主要用于电网电力、广播电视、通讯设备等,为国家军工事业作出了杰出贡献。

  为纪念“三线”企业的光辉岁月,缅怀“三线”建设者的历史功绩,弘扬三线建设时期艰苦创业精神,去年,凯里经济开发区开工建设“大三线文化主题公园”,公园总投入1800多万元,重点建设的项目有展现出三线建设者奋发图强、艰苦创业精神风貌的纪念丰碑、文化景墙、国家大事地刻、图腾柱等。在修建过程中,施工方还对中国振华集团新云器材厂1966年成立时建设的毛主席雕像进行了修饰。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百佳绣娘”凯里赛区海选:60余名绣娘飞针走线秀苗乡
下一篇:我州获得11张管理体系认证、6张有机产品认证证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