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房屋租赁期未满 业主强行收回 两难困局如何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27 11:30: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些年,由于房地产的异常火热推高房价,致使中国很多年轻人买房越来越难。据中国金融调查数据,中国18.6%的城镇家庭有两套或两套以上的房屋,其中33.46%家庭出租其房屋,这为房屋租赁市场的持续火爆提供了后援,但同时也催生了不少房屋租赁纠纷。

  近日,记者接到市民彭某电话,称其在房屋租期未满之时,而被房东赶出租赁的房屋。2月24日,记者在天一派出所见到了当事人彭某。据彭某介绍,他在2013年9月承租了陈某一套位于丰球新天地100多平米的房屋,其租赁合同为三年。

  彭某告诉记者他已经交了2年的房租给出租方陈某,但在今年2月中旬,他接到陈某电话称叫他搬走,因其房屋已出售于他人。“他不肯退我已交的房租和房屋装修费,我就不肯搬出去,但他把我放在屋内的东西全部清理出来,还把我之前的装修都损毁了”,陈某说自己是做房屋装修工作的,在征得出租方陈某答应后对其房屋进行了装修,花了近9万元把房屋装修了一番并用作其装修样板房。

  在天一派出所记者也见到了房屋出租方陈某,并想就此事向陈某做其采访,但陈某当场予以拒绝。天一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因无处置权,他们只能给对方提供一个协商解决的地方,并希望双方能协商解决,如不能协商可去法院处理。

  据悉,房屋租赁协议纠纷产生的官司流程和其他民事案件一样,经过法院立案—一审判决—二审判决—申诉—再审。然而诉讼无疑费时耗力,成本高昂。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最好的做法就是把下面的功课做足。

  不管是出租方还是承租方都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挑选服务专业、造作规范、规模较大的中介经纪机构;二是租赁双方要有一个良好的沟通,房屋租赁租金不应该成为优先考虑的问题,“人”的因素更重要;三是合同条款要全面。明确租赁双方的权力和义务,如房屋租金及支付、租赁用途、租赁期限、修缮责任、变更及解除合同、签订转租、违约责任等条款。而对于房屋租赁面积大、租赁时间长或商用等,建议律师参与或者办理公证,律师或公证员会从法律的角度对房屋租赁合同条款提出建设性意见,并进行全面的审查,保证合同签订的完备严密、真实合法。(记者 周燕玲)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采石场安全证被吊销 企业受损失 状告凯里经济开发区
下一篇:把基层民情民意传递给委员长——全国人大代表、天柱县侗族妇女杨爱东的两个建议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