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工会春节期间为“最美司机”送温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30 11:41: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工会组织,有你们的关心建强会醒过来的……”这是黔东南州总工会在开展“送温暖”活动中,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莫章海率州、市总工会干部专程到州人民医院住院部看望慰问在高速路上突发脑溢血用最后力气刹车而挽救29位乘客的苗族驾驶员敖建强及其家属出现的一幕。

  今年1月11日中午,驾驶员敖建强与往常一样驾驶着贵H17726大巴车,由剑河县城发往州府凯里,当车行至沪昆高速公路台江县境石板桥路段时,他突发脑溢血,危急关头,他用最后力气拉手刹刹住车,以顽强的意志将车靠边停稳后,却昏倒在方向盘上,车上乘座的29名乘客安然无恙……

  根据GPS监控中心数据分析,敖建强从突发脑溢血到减速、靠右、拉手刹一系列动作发生的时间仅在10秒钟内,贵H17726停车时并未点脚刹车,而是紧急直接拉手刹把车靠边停稳。为了保护车上乘客的生命安全,他在自己遭到不测时,耗尽全身气力作出了最后的选择。

  关键一刻,他没有放弃,保住了29位乘客的安全;关键一刻,他尽力避险,诠释了一位驾驶员强烈的责任意识;关键一刻,他无比坚强,体现了一个普通劳动者的崇高价值。他无愧为苗乡“最美司机”。

  “若不是敖师傅采取紧急措施,那后果不堪设想……”同时到州人民医院来看望敖建强的一位乘客仍心有余悸地说。敖建强昏倒后,当天被及时送到台江县人民医院救治,第二天转到州人民医院作开颅手术。几天来他一直还昏迷不醒地躺在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

  敖建强忠于职守的感人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来起社会各界的关注,有关部门领导亲自前来慰问,不少他运送过的乘客也自发前来探望这位“最美司机”。

  敖建强出生在雷公山麓下的雷山县丹江镇,曾当兵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在战场上得过十多枚军功章。退伍后回到家乡雷山县丹江镇人武部工作,仍保持军人的本色尽心尽职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退休后到黔岭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一分公司从事客运驾驶工作。一干就是数十年,暑去寒来,风雨无阻,经他安全运送的乘客数万人。由于他驾驶技术过硬,服务态度好,不少乘客甚至还有老外,成了他的专乘客。

  “敖师傅平时工作很严谨,危急关头把这次突发事件果断处置,是他爱岗敬业、乘客至上的最好验证,他的精神值得公司所有驾驶员学习!”黔岭汽车运输公司一位负责人评价说。

  敖建强在危急关头谱写的一曲平凡而感人的劳动者之歌,展示了新时期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和崇高精神,散发了真善美的正能量。因此,州、市总工会把他作为“送温暖”活动的特殊对象,称赞这位“最美司机”为广大职工学习的榜样,专程送去了鲜花和4000元慰问金。


 莫章海在重症病房看望“最美司机”敖建强

  经医院同意,莫章海获准进入了重症病房看望躺在病床上仍处于深度昏迷的敖建强,详细了解他的生命体征和救治情况,把工会“娘家人”的关爱送给这位“最美司机”…… (张华生 张永文)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高速交警施巧计抓获嫌犯
下一篇:全省“优秀校园保安”评选出炉 我州18名保安获评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