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州下周(1月20~26日)天气预报 晴天为主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19 12:35: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摘要】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下周20~26日降水日数少,晴天多,其中,21~22日清晨大部分县市有霜和雾,昼夜温差大。

  一、具体天气预报

  19日夜间~20日(周一):全州零星小雨转多云到晴;

  21~22日(周二~周三):晴,夜间到早晨大部县市有霜和雾,白天气温回升;

  23日(周四):晴间多云;

  24日(周五):多云转阴;

  25日(周六):阴天,夜间到早晨有零星小雨;

  26日(周日):阴转多云。

  气温预报:预计下周日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1~22日早晨,全州16县(市)城区最低气温为-3~1℃。

  二、本周(1月13~19日)天气实况

  本周1月12日20时~13日08时,受冷空气及南支槽东移影响,黄平、麻江、凯里丹寨、三穗、黎平、雷山、台江出现小雪,岑巩雨夹雪,雷山、麻江、丹寨、黎平、黄平有积雪,最大积雪深度麻江5cm,其余地区小雨;其余时间主要以晴天为主,其中,14~15日和18~19日受晴空辐射降温影响,大部分县市出现霜和大雾天气,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200米。周累积雨量为0.0mm(岑巩)~9.4mm(榕江),周内最高气温出现在18日,为14.0℃(麻江、黄平)~18.9℃(从江),最低气温为-3.0℃(三穗)~0.7℃(榕江),主要出现在14日或15日。

  三、森林火险预报

  预计下周雨日少,晴天多,相对湿度小,大部分时间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4级。

  四、建议

  1、21~22日夜间到早晨大部分地区有霜,蔬菜大棚等设施农业提前做好防霜冻准备工作;同时,部分地区有雾,能见度较低,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2、21~22日昼夜温差大,注意适时增减衣物,同时用火用电注意安全。

  3、下周大部分时间无降水,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注意严控火源,谨防森林和村寨火灾发生。

  气象科普

  大寒

  大寒是二十四节气中最后一个节气,每年1月20日前后太阳到达黄经300°时为“大寒”。大寒,是天气寒冷到极点的意思。《授时通考·天时》引《三礼义宗》:“大寒为中者,上形于 小寒 ,故谓之大......寒气之逆极,故谓大寒。”这时寒潮南下频繁,是我国大部地区一年中的寒冷时期,风大,低温,地面积雪不化,呈现出冰天雪地、天寒地冻的严寒景象。大寒是中国二十四节气最后一个节气,过了大寒,又迎来新一年的节气轮回。
 

黔东南州气象局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没有硝烟的战场——黔东南邮政奋战邮件旺季生产纪实
下一篇:2014年1月19日黔东南州各县(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