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温馨提示】雾天行车 记得开放雾灯 注意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14 09:04: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4日早晨,笔者在凯里经济开发区中昊路口遇特大雾,能见度不足50米。


凯里经济开发区中昊路口

  由于雾特别大,过往的车辆并没有减速,也没有开启防雾灯和双闪灯,速度还是特别的快,这是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


车辆并没有减速的意思,而且还把远光灯开着

  《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指出,在大雾这样的恶劣天气中,驾驶员应该及时打开机动车上的雾灯,以便让其他驾驶员看到自己的车辆。如果车上没有安装雾灯,即使在白天也要打开机动车上的小灯和行车灯。

  在大雾天气能见度极低的情况下,最好打开车上的“双闪灯”。因为按照规定,“双闪灯”就是在车辆、驾驶员遇到紧急情况时使用的灯光。在大雾天气中,本身就是一个特殊的天气。

  雾天能见度下降,影响驾驶员的观察和判断,比较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在雾天行车应更小心。

  雾天开车注意事项

  一、雾天开车速度一定要慢

  雾天开车为什么会危险?因为能见度太低,视线不清晰。当你视线不清晰的时候,还把速度跑的飞快,这时候如果前方出现紧急状况,那就非常非常危险了。

  所以,雾天开车,一定要把速度放慢,这样碰到各种危险情况时,你才能在有限的时间和有限的距离内做出最正确、最迅速的的判断,才能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所以说,速度慢在雾天开车注意事项中排名第一,是当这无愧的。

  二、雾天开车,千万不要开远光灯

  远光灯和近光灯的区别在于,近光灯的光线是往下照的,而远光灯的光线是接近于平行光,所以,远光灯的光线会被雾气大范围反射,从而导致开车人看出去白花花一片,什么都看不清楚了。

  但是,雾天开车要提前打开雾灯,前雾灯、后雾灯、示宽灯、近光灯等等。这样才能让别人更早看到自己,自己也能更早的看到路上的行人和车辆。

  三、及时判断状况

  雾天行车指的是小雾,如果是大雾天,那就不要行车了,要提前靠边停车,并且打开危险报警信号灯,也就是平时大家说的双闪灯。这样才能更大限度的提醒别人。

  四、雾天开车不要乱超车

  雾天开车因为视线不好,所以不能像平时一样随便看了镜子就超车。因为你前面的车子开的慢可能是他看到了不好的路况,或者是前面有车子迎面驶来,如果你不加小心就超车,就会与来车相撞。所以雾天开车尽量慢速跟车就行了,如果非要超车,也要观察清楚,提前打灯再按按喇叭,确定没有其它状况,才能超车。

  五、雾天开车的跟车距离要比平时远

  雾天开车跟车距离一定要拉开,要比平时更远些,这个就不用多说了。要不然前面来个急刹车,那事故是不可避免的了。

  六、雾天开车,一定要多用喇叭

  雾天开车的时候,等于是半个盲人,所以声音的警示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要经常多按喇叭,提醒车辆和行人自己的位置,如果听到别的车子按喇叭,自己也要马上做出回应,并且减速慢行。

  七、更多注意行人、助动车

  平时开车最需要注意的就是行人、助动车等,雾天视线不好,就更需要注意了。特别是小孩,小孩子对车辆没有太多的在意,所以需要我们更需要注意他们。如果看到小孩子在跑动,那宁愿自己停车,一定要保证他们的安全。(杨洋)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信息港新建实习基地 为大学生提供一线实习机会
下一篇:北京华联入驻中心城 将提供国际水平的购物环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