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首页头条 > 正文

都匀:广场问政,问得领导直冒汗
作者:刘承宇发表于:2014-08-18 09:34:12 来源:人民网 』
广场问政现场

广场问政现场

“育英巷市场多年没有升级改造,污水乱排,安全隐患大,请问市城管局咋管理的?”

“交通协勤单独执法,人情执法、关系执法,请问市交警大队如何加强队伍管理?”

“市医院多年来发展滞后,造成巨大财政负担,请问原因在哪里?”

“收取拆迁户用水押金是否合理?什么时候清退?自来水开户费要3000多元,收费标准依据在哪里?”

8月17日,中共都匀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文峰园举行了以“城市管理及服务为主题”的“广场问政”活动,共有1000多名领导干部群众参加,此举在黔南州尚属首例。

首场“广场问政”活动持续3个小时,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城管局、市供排水总公司、文峰办事处、广惠办事处、甘塘产业园区管委会7个窗口单位主要领导被请上主席台,站着接受问政。81个单位部门参加,收集相关问题323个,经梳理和归纳共涉及城市管理、交通秩序、供水安全及社会服务等76个市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被问政单位主要领导面对1000多名领导干部、“两代表一委员”、行风监督员、普通群众、媒体记者的提问和质询,在回答一些棘手问题时,显得有些紧张,额头冒汗,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虽然领导们表示自觉接受监督,限期整改,但是部分问题解释得令群众并不满意。

“广场问政”最重要的环节是,特别邀请100名问政代表对7个被问政单位所回答问题的满意度进行现场无记名电子测评,并现场公示结果,“不满意得票数”从高到低依次为:市供排水总公司、市人民医院、甘塘产业园区管委会、广惠办事处、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文峰办事处和市城管局。

都匀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玉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首次“广场问政”是一场真正的群众大考,既是压力,又是动力,需要领导干部心怀责任,把平时工作都当成“考试日”做细做实,才敢“迎考”。这次对问政中反映出来的问题,被问政单位必须3日内向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详细整改落实报告,市纪委、组织部、督办督查局将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如未按时整改落实到位的,将按照组织程序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文隽永摄影报道)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省政府督查室改进网民留言办理工作 留言须限期回复

下一篇 :贵州计划投资266亿建设农村水利基础设施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