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北京学区房现状:均价超5万 最高每平米34万
作者:发表于:2014-07-29 09:26:27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

最高每平方米达34万元,均价每平方米超过5万元

北京最贵的房子,既不是玉渊潭公园附近价格曾超过20万元/平方米的钓鱼台七号院,也不是紧挨天安门、开盘即超过10万元/平方米的霞公府,更不是鸟巢旁的豪宅盘古大观,而是分布在重点小学附近、被称作“学区房”的普通住宅。

学区房,一般指的是重点小学片内的房产。根据北京市相关教育政策,北京的小学生入学实行就近划片入学,每所小学只招收周边特定区域的学生。对于许多重点小学而言,只有户口在其划定的特定区域的学生才能就读。

由于北京市的优质重点小学资源十分稀缺,就学需求量又十分巨大,重点小学“门票”一票难求。拥有一间指定区域内的住房(有的学校还需要学生的户口与住房一致),孩子便可以有资格进入重点学校读书。

“学区房”有多贵?举个例子,在北京西单附近的文昌胡同,一间面积仅有10平方米的民宅,售价却高达340万元。因为,附近有一所被认为是“北京最好的小学”之一的实验二小。

6月以来,记者走访北京一些重点小学附近的二手房市场,发现尽管中国楼市整体趋冷,但被称作“学区房”的“特种房”价格,却逆市疯涨。(刘德炳)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消费者网购衣服可先试后买 电商新模式挑战实体店

下一篇 :四川致19死15失踪特大血案开审 主犯17年后落网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