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男子给情人付流产手术费后身无分文 绑架杀害表妹
作者:发表于:2014-07-22 09:10:42 来源:北京晨报 』

只因给情人支付流产手术费后身无分文,感觉很失败的22岁的烤鸭店员工马彦鹏,竟绑架15岁的表妹,在残忍杀人后又向舅妈索要50万元赎金未遂,后将表妹抛尸化粪池。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北京市二中院一审以绑架罪判处马彦鹏死刑。

与已婚女同居

马彦鹏年少时母亲自杀,初中毕业后辍学,去年4月从黑龙江老家投奔在北京做生意的舅舅一家,被害的小红(化名)是他舅舅的亲生女儿。马彦鹏后在一家烤鸭店找到工作,并与一名已婚的女同事恋爱并同居。

去年11月底,女同事怀孕后做了人流手术,花费2000多元。身无分文的马彦鹏感觉自己很挫败,便萌生绑架表妹勒索钱财的想法。“在北京我只认识舅舅一家人,他们做服装生意比较有钱,而表妹年纪小好骗。”

去年12月8日中午,马彦鹏谎称给姥姥买了水果,打电话让小红到他租住处去取。在屋里聊了一个多小时家常后,因小红提出要走,马彦鹏用沙发上事先购买的胶带缠住其双手和双脚。在小红的劝说下,马彦鹏答应只要对方配合他拍照就松绑。

马彦鹏用毛巾和胶带堵住表妹的嘴后拍了张照片。之后,他给对方松了绑。此时,小红听到门外有说话声,就跑向门口并呼救。慌了神的马彦鹏赶忙用手和毛巾捂住小红的口鼻长达二十分钟,将其残忍杀害。

向舅妈勒索50万

事发后,马彦鹏用表妹的手机给舅妈发短信勒索50万元,并威胁如果报警就等着收尸,同时还给对方发去被毛巾捂住嘴部的小红的照片。小红的母亲后通知女儿的班主任报警。

感觉事情闹大了,马彦鹏放弃要钱并关机。趁女友回来之前,他将尸体背出去,抛弃在附近公共卫生间的化粪池内。警方通过查看附近监控录像锁定马彦鹏。次日,马彦鹏在暂住地被抓。

庭审中,小红的亲属情绪非常激动,骂马彦鹏猪狗不如,坚决要求他抵命并放弃民事索赔。

市二中院认为,马彦鹏虽与被害人之间有亲属关系,但不属于因家庭纠纷等民间矛盾引发的案件。马彦鹏选择尚未成年、防卫能力较弱的女性作为犯罪对象,利用被害人对其信任而实施绑架行为并杀害被绑架人,后抛尸至化粪池内,其主观恶性大,作案动机卑劣。将被害人杀害后向其亲属索要巨额财物,所犯罪行的情节、后果极其严重,虽如实供述,但不足以从轻处罚,依法应判处死刑。(记者颜斐)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母亲为让女儿相亲明码标价 见面1次最高奖500元

下一篇 :孩子才五个月母亲被丈夫赶出门 男方提离婚拒受访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