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召开全州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会议 廖飞出席并讲话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18 15:50:25  来源:  

  6月14日下午,州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全州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近期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州安全监管“百日攻坚”进行小结,对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工作进行部署。同时,对照州委州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和《黔东南州安全生产三年攻坚行动计划》,就客运车辆卫星定位信息处理等几项重点工作落实进行专项调度。重大隐患治理比较缓慢的凯里市、镇远县、岑巩县作检讨发言。副州长陈应勇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廖飞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廖飞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精神,把思想、行动和措施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充分地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坚持警钟长鸣、长抓不懈。要自觉把安全生产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去把握和推进,把安全生产与科学发展结合起来,与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结合起来,与落实为民务实的要求结合起来,与提升执政为民能力结合起来,坚持依法治理,深化“打非治违”,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在预防和治本下功夫,更加认真负责、扎实有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努力促进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廖飞强调,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当前安全监管严峻形势。今年2月以来我州发生的几起较大以上事故,把我们正常的工作步骤完全打乱,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更为心痛的是,花再多的钱也不能挽回遇难者的生命,教训深刻、损失惨痛。为扭转被动局面,全州各级各部门采取非常规手段强力推进“百日攻坚战”,目前基本扭转较大以上事故频发的势头,全州总体形势趋于稳定好转。但是,当前我州安全监管形势不容乐观,仍然存在反弹的可能。因此,大家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越是在总体形势平稳的时候,头脑要更加清醒,更不能盲目乐观,要始终时刻绷紧安全监管这根弦。请大家牢固记住:安全监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监管要从零起步、向零迈进!

  廖飞要求,迅速再次组织全州安全生产大检查,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立即组织开展一次彻底的全州安全生产大检查。从6月初开始到9月底,组织对全州所有地区、行业领域企业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切实消除隐患。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突出抓好煤矿、金属非金属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食品药品加工、民爆器材等8个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进一步夯实事故预防基础。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整治工作顺利推进,对缺乏安保设施的道路、事故多发路段、渡改桥、地质灾害等公共安全隐患治理问题,要逐一编号,加快实施治理,彻底排除安全隐患。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制表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两个文件,州委州政府督查室、州安委办加大调度和督查督办力度。落实法律追究和党纪政纪问责。及时学习落实5月2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就办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作出解释,各级人民法院切实加强领导和指导,依法从严惩处危害生产安全犯罪。(州安监局)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州长廖飞主持召开企业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和科技创新座谈会
下一篇:州长廖飞主持召开第十三届州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