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年妇女欲轻生 儿子苦劝未果以跳河威胁(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09 14:05:16  来源:兰州晚报  



轻生妇女安全下桥

  12月8日上午9时30分,一名中年妇女爬到中山桥上欲跳河轻生。儿子苦劝母亲下桥未果,也以跳河相威胁,幸好民警与消防官兵及时制止。最终,跳桥妇女也安全下桥。

  妇女跳河消防公安营救

  当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一名中年妇女坐在中山桥北侧的桥拱上嚎啕大哭,凛冽的寒风吹得妇女瑟瑟发抖。盐场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在桥上做好了防备工作,水上派出所民警则出动一艘游艇在桥下水面上来回巡游,以防不测。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不管民警和消防官兵怎么劝解,中年妇女仍没有下来的意思。一个小时过去了,桥面上的营救人员也被冻得瑟瑟发抖。盐场消防中队的刘队长说:“再这样下去,桥上的妇女会被冻坏的,要是万一掉下来,后果不敢设想。”随后,营救人员迅速搭起上桥的梯子,准备上桥营救。

  一波三折闹剧和平收场

  就在两名消防官兵准备上梯时,现场再现惊人一幕:中年妇女的儿子苦苦劝解母亲下桥未果后,情绪异常激动,并做出跳河的动作。见母亲无动于衷,他又爬上了桥边的铁栏杆。看到这一幕,民警一个箭步跑上去抓住了小伙子的衣服。此时,儿子的情绪更加激动,一把甩开了抓他的民警。幸好两名消防官兵将他牢牢抓住,男子才被控制。这时,两名消防官兵已爬上了铁桥,抓住了桥上的妇女。见母亲安全了,男子才作罢。随后,妇女沿着梯子爬了下来。

  中年妇女安全落地后,一家人抱头哭成一团。据一女孩称,他们来自皋兰,跳桥人是她的母亲,因家庭琐事想不开,于是产生了跳桥的念头。说罢,这名女孩冲出人群,一把抓住消防官兵说:“谢谢你们。”话音未落,女孩“扑通”一下跪在地上谢恩。一番劝解后,这家人才离开现场。(首席记者桑杰才 实习生陈威文/图)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天津实施“一号工程”建美丽城市 拒“有毒GDP”
下一篇:广东近半民众认为“改革、发展、稳定”同等重要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