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子轻生欲从21楼跳下 坠楼瞬间被派出所长抓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31 10:47:48  来源:京华时报  


  “别过来,不然我就跳下去。”10月28日15时46分,通州区马驹桥镇某小区居民楼21层楼顶,一名20多岁女子因感情问题一时想不开,悬坐在楼顶边缘,半个身子探出楼外试图轻生。

  1个多小时后,女子因身体透支险些从楼顶跌下,就在女子滑落瞬间,负责谈判的一派出所所长一个箭步冲上前,死死抓住女子手臂,最终女子被拉回楼顶获救。

  事发地为一21层高的居民楼,据现场民警介绍,他们赶到时,一20多岁的年轻女子正坐在楼顶的边缘,半个身子探出楼外,一只手紧攥一根随风晃动避雷针,另一手抓住避雷针附近的一段铁丝。

  “现场情况十分危险,女子稍不留神就会跌下。”现场民警称,一组民警在楼下喊话劝说,当心意外发生,消防人员迅速在楼下铺设救生气垫。

  危急时刻,负责此次出警任务的马驹桥派出所所长严雪松率一组民警快速上到楼顶,并试图接近女子。“女子情绪特别激动,见民警靠近,试图跳下。”严雪松说,他曾在刑侦岗位担任过谈判手,见状,他让其他民警暂且退下,由他一人进行谈判。

  “姑娘,你这么年轻漂亮,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想不开,和我说说……”任凭严雪松说什么,半个小时过去,女子一言不发。

  其间,始终与轻生女子保持在5米距离的严雪松试图更近一些靠近女子,严雪松每多移出半步,女子的脚则向楼外移动几厘米,见状,严雪松立即收回迈出的脚。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谈判和鼓励,女子情绪逐渐控制,并开始向严雪松讲述自己在感情和工作上的遭遇。

  严雪松告诉记者,由于近两个小时,女子体力开始透支,随着大风,他观察到女子身体开始不断晃动,此时的严雪松连眼都不敢眨。忽然,女子双手滑落,身体向楼外倾斜,不容多想,严雪松一个箭步冲上前,就在女子跌落瞬间,他双手死死拽住女子的一只手臂,此时,其他民警和武警迅速上前,协助严雪松将女子从楼外拉回。

  经询问,该女子叫小雪(化名),现年24岁,是湖北省来京务工人员,因为感情问题丧失生活勇气欲轻生。获救后,其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京华时报讯(记者周鑫)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17岁女孩怀孕5月才发觉 妈妈后悔没跟女儿谈过性
下一篇:近四成中年人感觉“危机四伏”:知识储备不足难晋升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