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小伙回家途中救起跳水轻生女 刚发工资漂走近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1 14:34:11  来源:钱江晚报  


  深夜凉风习习,冰冷的河水静静流淌。

  突然,一女子纵身一跃跳入河中。不远处,一位小伙正骑着电瓶车回家,见状后立即跳入水中救起女子,可他口袋的里刚发的工资也落水了,足足少了1100元。

  对此小伙很潇洒的来了一句,“人没事就好。”

  经过 回家路上跳河救人

  刚发的工资少了1100元

  昨天下午,揉了揉左手上的伤口,李长好继续洗起了衣服来。

  小李是湖南人,今年26岁,在五乡一家汽配厂里做检验员。

  回想起十多个小时前的一幕,小李有些不好意思,随口蹦出“都是该做的。”

  时间回到前天,这一天是发工资的日子。

  下午下了班后,小李骑车去邱隘玩了,一直玩到晚上10点多才回家。

  在经过途径五乡项隘村一饭店旁的河边时,一阵急促的呼救声吸引他。

  “快救人,有个女的跳河了!”

  呼救的是名女子,旁边还站着两名男子,见状,小李停车下来。

  “还没站稳,女子就跑过来说,有人跳河了。但他们都不会游泳,不敢下去救人……”小李马上往河里看了一眼,那时只能看到河面上浮着的衣服。

  “帮我拿一下手机。”小李说完径直跳入冰冷的河水中。

  一下去,冰冷的河水,立马让整个人瑟瑟发抖。

  “这条河有10多米宽,很深,根本踩不到底。我就拼命的往女子边上游,当时脑子里真是一片空白。一把抓到衣服后,就往岸上游。”

  没一会儿,小李就将女子拉回到岸上。此时,岸上人员已经报警了。

  小李本想准备离开,突然想起下水救人前屁股口袋里揣着刚发的2400元工资。

  “这个钱我是对折放在口袋里,上来后,我用手一摸口袋,心里咯噔一下,钱没了。我赶紧借了手机电筒一照河面,发现钱漂在河面上,估计是救人时掉出的。”

  于是,他又跳入河中去捞钱,最终只找回了1300元,另外1100元不见了。

  上岸后,小李似乎并不难过,反而安慰起女子:“你有什么想不开,说出来,我们可以帮你。”但女子浑身湿透,冻得瑟瑟发抖,说话含糊不清,身旁还有一个包和一床被子。

  没一会儿,见民警赶到了,小李就回家了。

  缘由 女子工作不顺萌发轻生念头

  警方帮其找到家人

  回到所里,民警先派人将女子身上的湿衣服换下,端上一杯开水。一边安慰她,一边与她谈心。

  原来,该女子姓张,云南人,今年29岁,在五乡四安村一制衣厂上班,有轻度抑郁的症状。

  由于最近身体不好,工作也不开心,张某冲动之下打包出走。不曾想出走之后因找不到车站,一时想不开便跳河轻生。

  根据张某的述说,民警联系上了制衣厂的负责人。负责人表示,张某出走后单位就一直在寻找她,并向张某送上了工资及慰问金,还安慰了张某。

  之后,民警通过张某的手机联系上了她的弟弟。半个多小时候,张某的弟弟赶到了五乡派出所见到了自己的姐姐。

  临走时,民警再三嘱咐张某的弟弟:“要好好照顾你姐姐,千万别让这样的事件重演。”

  对话 小伙坦言不算太心疼

  毕竟钱哪里能和人命比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小李时,他正忙着准备去上晚班。

  记:你水性如何,以前有过类似救人没。

  李:自己水性还可以,但都是夏天下河游泳,这么冷的天下水还是头一次。救人也是头一回。结果还呛了两口水,人都冷死了,左手擦破了点皮……

  记:你一个月收入多少。

  李:2500元左右。

  记:对于消失的1100元,你有没有点心疼。

  李:心疼还谈不上,没了就没了,也没有想过还好了。当时看到人家命的都没了,根本没想到钱。再说了,跟救人一条命相比,这点钱根本就算不了什么。

  记:朋友家人知道救人的事吗?

  李:我都没说过,哥哥还在东钱湖上班,不会知道的。

  在采访中,李长好并不善谈,他说,跟救人命相比,丢了1100元,一点也不心痛,很值得!(通讯员 王盛 记者 王波)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女子怀孕四月闹别扭 未带证件欲坐飞机回娘家
下一篇:武汉一企业招聘面试摆5瓶红酒 让求职者现场品酒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