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孩因父母离婚跳楼轻生 坠下瞬间被一把拽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21 11:35:37  来源:中安在线  


  80多米的楼下,救生气垫已经铺好,19岁的女孩小高站在28层楼的天台边缘,几米外,姑妈刘某苦口婆心。“傻孩子,你瞎操心,父母离不离婚还用你管?”听完,小高抹了一把泪,仰身坠了下去。此刻,天台上有的人已不忍直视。电光石火之间,两双大手紧紧拖住了小高。

  昨日上午,合肥市滨湖新区徽州大道振徽苑小区3栋楼顶,滨湖派出所民警王荣春和桑亚南挽救了一个三口之家的幸福。小高获救后,父母抱住她说:“孩子,爸妈不能没有你,这婚不离了。”

  轻生

  高楼顶屋檐边黄衣女孩腿直抖

  当日7:30,家住振徽苑小区3栋高层的业主张女士出门,去28楼顶层晒衣物,上到顶层,眼前的一幕令她大吃一惊:一名身穿黄色外套的女孩站在楼顶角落,人已经站在了栅栏外窄窄的平台上。张女士上前几步,想劝女孩下来,女孩却情绪激动地让她走开。见黄衣女孩双腿发抖,张女士赶紧下楼报了警。

  合肥市滨湖派出所民警闻讯赶来。8:00许,80多米高的楼下,救生气垫已铺好,警戒线也拉起来了。楼顶,民警、消防、市民都束手无策。黄衣女孩身穿牛仔裤,身子已经翻过最外层的栅栏,朝着在场人员哭喊。

  8:20,据在场人员说,女孩已经站在边缘一个多小时,随时可能体力不支,身子失衡。

  劝说

  一抹泪一仰身眼看就要坠下楼

  滨湖派出所民警王荣春和桑亚南往前迈了几步,试图与女孩搭话。

  “姑娘,你有什么想说的,想做的,可以跟我们谈一谈,相信我们一定能理解你,帮你做到。 ”王荣春说完这话后,女孩焦躁的情绪平复少许,但仍只是微笑着,没说一句话。“虽然我和桑亚南一直在劝她,她仍然不说一句话,只是一直朝我们微笑。 ”王荣春事后说。

  8:40,女孩有些体力不支,双手抓住栅栏,膝盖微曲。十几米外的市民里,突然窜进一个中年女子。民警得知,该女子姓刘,是女孩的小姑妈。女孩姓高,19岁,她的父母正在赶来的路上。

  随后,小姑妈走上前去劝导侄女,王荣春和桑亚南趁女孩分神时,悄悄从侧面绕到离小高5米左右处。

  “傻孩子,你瞎操心,父母离不离婚还用你管?”令在场人员没想到的是,小高突然变得激动起来,“别说了!”只见她抹了一把泪,后仰身子,眼看就要坠下楼去。

  救险

  抓衣服缠缰绳两双大手拽回头

  坠楼瞬间,天台上的人几乎不忍直视。千钧一发之际,奇迹发生了。王荣春和桑亚南箭步向前,两双大手紧紧抓住了女孩的上衣和裤子,紧紧抓住不放。

  “被抓住后,她一度想挣脱,我一手抓住她的腰,一手把缰绳缠在了她的腰上。 ”王荣春告诉记者,消防官兵迅速上前,五六双大手合力将女孩抱了起来,移送到安全地带。

  女孩获救后,刘某上去一把抱住了她。此时,小高的父母也赶来了,他们激动地向民警跪了下来。

  被民警扶起后,小高的父亲刘先生(女孩姓氏跟随妈妈)和母亲高女士也抱住女儿,失声痛哭。

  “你们不是去离婚吗,为那么点小事就离婚,还让人活吗? ”女孩仍然很激动。

  “是爸妈的不好,爸妈不能没有你,这婚我们不离了。 ”高女士痛哭着说。

  9:15,这一家三口的情绪终于平复,被移送至辖区派出所。高女士和刘先生都感慨,完整的家庭对孩子太重要了,为了孩子,当父母的不能轻易提离婚。

  对话

  “冲过去拖住她时,心提到了嗓子眼”

  女孩转危为安,民警王荣春和桑亚南如释重负,目击市民对他们也是赞赏有加。当日16时许,记者拨通了王荣春的电话,他坦言,这次搭救是他从警十余年来“最紧张的一次救人”。

  记者:趁孩子姑妈在劝说,你们悄然靠近,当时心理状态怎样?

  王荣春:只希望孩子不要注意到我们,在离孩子5米左右的地方,我告诉自己,要停下来。

  记者:为什么要停下来?

  王荣春:那种情况下,每一次靠近,都会给女孩带来压力。所以,我们只想到达一个距离,孩子出事时,我们能及时伸手抓住他。我们做到了。

  记者:抓住女孩前后,你们脑子里想了些什么?

  王荣春:这个问题我也问了亚南,他也在想一定会把孩子抓住。抓住孩子的时候,我们心里紧张极了,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不过,我们都做到了。当孩子给我们保证不再做傻事时,我们很欣慰。(安徽商报 吴洋、李冠玉)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浙江十二五规划交期中成绩单 居民收入差距大
下一篇:四岁男孩把一根棉签扎进耳朵 医生到家又赶回医院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