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司机错将油门当刹车撞两男童 30路人抬车救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02 11:28:55  来源:成都商报  


  事发

  停在路旁的白色轿车下有两双小手和一只脚。“遭了,有娃儿遭压了。”

  救人

  不知道谁吼了一句“快抬车,把孩子弄出来。”二三十个人就徒手抬起轿车后部,然后有人眼疾手快将两个孩子捞了出来。

  追因

  商铺老板李女士表示,当时女司机曾说,她第一次开自动挡轿车,错将油门当做刹车用了。

  11月30日中午,在宜宾城区长春街打金里一农贸市场外,上演了众人抬车救出两个男孩的动人一幕。一辆白色汽车在倒车过程中,将一对堂兄弟卷入车底,又撞上另一辆车。众人见状,紧急施救,近30人抬起汽车后侧,将两个男孩救出。

  众人抬车 两孩子获救

  据目击者周先生介绍,事发时间在11月30日中午11时10分左右。“当时我正在保安亭里值班,听见一声巨大的撞击声后,有人喊‘车子撞到孩子了!’”周先生说,速度不快的肇事车这才停下,驾车的女驾驶员神情慌乱地从车上下来。

  听见呼救后,宜宾德烨农贸市场保安王先生跑出保安亭则发现,停在路旁的白色轿车下有两双小手和一只脚。“遭了,有娃儿遭压了。”据王先生回忆,附近商铺与路人近30人纷纷聚拢来,有人探下身子看了孩子的情况,然后有人提议抬车。王先生说,不知道谁吼了一句“快抬车,把孩子弄出来。”二三十个人就徒手抬起轿车后部,然后有人眼疾手快将两个孩子捞了出来。由于事发突然,整个抬车救人的过程也就十来秒钟。“大家像聚了一股力,一下子就把车抬起来了。”“当时有个孩子脸上出血了,但意识还清楚,不过被吓得不轻。”王先生说。

  送医检查 幸无大碍

  昨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在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脑科住院部见到两名受伤少年:堂兄王吉云和堂弟王蒙坤,他们正在接受观察治疗。据王吉云的父亲王春介绍,两个娃娃周末在一起耍。事发后,有好心人拨打了家长电话。等家长赶到医院,两个小孩已被肇事女驾驶员和她的老公带到医院进行了一系列检查,所幸并无大碍。

  12岁的王吉云表示,事发时他正牵着弟弟走在路上,一辆白色轿车突然就向他们冲来,将他们卷入车下,由于事发突然,具体细节他也不记得了。王吉云脸上与手上有擦伤。王吉云说,目前他颈部、腰部以及腿部有疼痛现象,但都不严重;而王蒙坤被卡在车下,伤势较为严重,脑部仍有淤血,鼻子也有流血现象。王春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医生建议让两名男孩再住院观察一段时间。

  肇事者

  开手动挡的老师傅

  开自动挡栽了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几经周折拨通了肇事车车主刘女士的电话。刘女士对事故一无所知,她称自己的车已经外借,对于车祸并不知情。

  据女驾驶员的老公钟先生介绍,他老婆以前开惯了手动挡轿车,当时刚刚拿到朋友的自动挡车。“事发时她从停车位上准备将车挪出来,不知道为什么车子会突然失控。”钟先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事发后他的老婆也吓得不轻。他赶到现场时,两个孩子已经被热心市民救出来,所幸并无大碍。他和老婆一起将两个孩子送到了医院,并垫付了所有费用。钟先生表示,目前唯一的想法就是全力救治伤者。

  对于女驾驶员事发时的状态和情况,钟先生不愿做更多回应。目击者保安王先生说,驾车女子常在此停车,原来开的是一辆手动挡轿车,但发生事故的是一辆自动挡轿车。女驾驶员是老司机,长期在德烨农贸市场停车场停车,此前并未出现失误现象。事发后,女驾驶员的老公很快赶来,将两个孩子送到了宜宾市二医院治疗。德烨农贸市场商铺老板李女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当时女司机曾说,她第一次开自动挡轿车,错将油门当做刹车用了。

  昨晚,成都商报记者从宜宾交警一大队获悉,交警部门已介入事故调查。(成都商报记者 罗敏)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无业青年瞄准乞丐抢劫 成麻袋零钱苦无处销赃
下一篇:“最美舞蹈老师”地震失双腿 跑完马拉松全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