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司机刹车时10厘米高跟鞋掉落 高速追尾车毁人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31 15:17:46  来源:钱江晚报  


  黑色,尖头,10厘米的细高跟。这双鞋子,昨天闯下了大祸。

  昨天上午,杭州一个开奔驰的女司机在前往台州的高速上,跟前车发生了追尾,车毁人伤。而导致事故发生的罪魁祸首,就是她脚底那双后跟10厘米高的高跟鞋。因为踩刹车用力猛了点,结果鞋子滑下来,女司机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大奔追尾了前面的货车。

  踩刹车的时候

  高跟鞋掉了

  小陈在杭州一家外企上班,昨天一早开着大奔去台州见客户。

  8点钟左右,车子行至上三高速上。当时正处于上坡路段,在小陈的前方有两辆货车正在并排爬坡。她下意识松了松油门,可没想到车速还是挺快,距离前方货车已经很近了。“我就踩了脚刹车,没想到踩的时候,可能用力太猛了,鞋子掉下来了。”这个时候,小陈有点慌了,来不及再次去踩刹车,只能牢牢地握住方向盘,然后眼睁睁地看着车子一头撞上前面货车的屁股。

  车子被撞得非常严重。车头变形,前挡风玻璃碎裂,天窗处发生断裂,安全气囊也弹出来了。高速交警赶到的时候,小陈被卡在驾驶座上动弹不得。

  民警把衣服剪破,才把她救出来。她的左手臂流了好多血,又慌又痛。

  小陈很快被送往医院救治,幸好伤势并无大碍。

  小陈其实已经有多年驾龄,之前开车,也穿过高跟鞋。她自己也知道,穿高跟鞋开车,挺不舒服的。“一直是踮着脚尖踩油门、踩刹车的。”她郁闷地说,这次之所以闯祸跟高跟鞋是有关系的。

  事发后,高速交警在车内找到了小陈掉落下来的那只高跟鞋。“后跟确实很高,差不多有10厘米呢。”民警说,好在人没事,这次对她来说,绝对是个教训。

  民警对这起追尾事故作出了责任认定,小陈负事故全责。同时,对其穿着高跟鞋驾驶的行为处以200元的罚款。

  人字拖、高筒靴、马丁靴

  统统开车不宜

  交警表示,开车时,脚上穿什么其实很有讲究。比如说,高跟鞋会把脚的支点抬高,无形中增大了踩制动踏板的力度和角度,驾驶员需要踮着脚尖去狠踩踏板,才能达到正常踩踏的制动效果。因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高跟鞋可能带来很大危险。

  “赤脚和穿拖鞋,也同样是不允许的。”不管是不是紧急制动,脚滑落踏板的几率都会相对增加,就算没出事故,也有可能扭伤脚踝。根据相关交通法规,穿拖鞋、高跟鞋及赤脚开车者,将被处以50元的罚款,发生事故的,则将被处以200元罚款。

  所以要提醒大家的是,开车时应穿薄底、柔软的休闲鞋,如平底鞋、帆布鞋、运动鞋。这样开车的时候,既不吃力,也不危险。如果觉得有必要,可以在车内准备一双适合开车的鞋子。但切记,换下的鞋(包括其他杂物)不能放在驾驶座下或驾驶座旁,避免滚至制动踏板下卡住。

  我们也请交警详解了开车不合适穿的10类鞋子的危险指数,包括马丁靴、雪地靴、洞洞鞋等。为了大家的安全,可要认真看咯(详见图解)。(通讯员 张韬 本报记者 徐建国/文 林焱挺)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男子宁愿卖车也不给老婆开 称其技术差不放心
下一篇:儿子怕瘫痪母亲挨冻插电暖器 起火老人葬身火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