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沪昆高速两车追尾4人被困 三穗消防紧急救援 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28 09:15: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0月25日中午12时,三穗大队接到110转警电话称:沪昆高速1575km+600m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4人被困,2人受伤,情况紧急,请求消防官兵援助。接到报警后,三穗大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一辆大队指挥车共11名官兵赶赴现场。三穗县黄朝银副县长、三穗县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梁宏颢带领交警、路政、安监等部门亲临现场组织救援,并成立了现场指挥部。

  12时30分三穗大队到达现场后,指挥员通过侦查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湘ND7711本田商务车和一辆车牌号为浙C15539牵引货车发生追尾,商务车车头基本全部陷入货车车尾,车头严重变形,经现场的医护人员检查,车上四名被困人员已无生命迹象,两名受伤人员已送医院救治。


         了解现场情况后,指挥员首先协同交警、路政部门进行警戒,确保救援行动的绝对安全。然后对商务车车体进行简易的破拆,将三名被卡位置较轻的被困人员救出。由于商务车车头大部分陷入货车车尾,遇难驾驶员很难救出。指挥员下令让战斗员使用抢险救援车牵引装置牵引住商务车车尾下方后,在确保不对遇难者遗体有丝毫损坏的情况下将商务车稍稍拉出,有了一定活动空间后消防官兵们便顺利将最后一名遇难者成功救出。但是,要将商务车拉出货车的车尾,却不怎么顺利,单凭一方用力便会使商务车侧翻。最后现场指挥部决定一方面用抢险救援车牵引装置固定商务车车尾,另一方面指挥货车驾驶员让驾驶货车缓慢移动,两者在协调用力的指挥下,商务车顺利拉出货车车尾。13时22分,救援人员清理现场,收拾器材,并将现场移交交警部门后归队。

  目前,事故原因交警部门已正在调查之中。(王铭玖)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榕江“水书先生”亮出收藏绝品彩色水书 来自光绪年间
下一篇:黔东南石油平价简餐厅正式驻站营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