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相亲一次掏空1个月工资 想“脱光”先月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6 10:40:31  来源:大河网  



QQ微调查显示:过半网友支持“素面朝天”相亲理论

  相亲开销,女的花在穿衣打扮,男的花在请客吃饭

  核心提示 相亲应该素面朝天,还是应该捯饬一下自己?大河报做了一个小调查,结果显示,过半网友支持小金“素面朝天”的选择。不过相亲仍然开销不小,甚至还有男士经历一次“来电”的相亲,花费了一个多月的工资。

  微调查

  过半网友支持“素面朝天”相亲理论

  英国某机构最近做了一项有趣的调查,调查显示女性在结交新男友后,至少一个月才敢完全素颜地与男友“坦诚相见”,约有50%的女性表示如果自己过早露出“庐山真面目”,会担心男友发现自己不够美丽而失去继续约会的机会。

  昨天下午,大河报QQ互动平台发起一个小调查,1小时内有近60名读者参与。结果显示,过半网友支持素颜相亲,在素颜相亲的支持者中,男女比例相当。

  其中,网友“孤梅傲雪”表示,真实就好,她在生活中,从来都不化妆,“第一印象很重要,但最重要的还是人品,干净利索就行,不一定非要化妆。”

  网友“风中淡落的枫叶”也认为,既然是相亲,尊重对方是必需的,素颜才能让对方看到外在的真实。交流过程中让对方看到自己的性格,如果喜欢就在一起,不喜欢就爽快离去。

  也有部分网友认为,“相亲应该打扮一下自己,才能给对方留个好印象”。

  网友“桑小妞碎碎念”表示,化妆并不能称其为“装”,与人见面,化妆一方面显示了场合的正式,代表自己对这件事情的态度,虽然要给对方展现最真实的自己,但相亲本身就是为了能够步入婚姻殿堂,性格比起相貌更为重要,所以展现最真实的自己就是把自己的性格、生活习性显示给对方,而不是素颜。

  同时,在网友“大耳朵图图”看来,在相亲时,有必要化点淡妆,化淡妆也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也可以让对方看出你对相亲很重视。

  她消费

  相亲成本来自隐性消费

  样本:小宋

  年龄:31岁

  “最”相亲:一天与三个对象见面

  开销:一年五六千元花在服装上,此外支付部分餐费

  那么,对于那些支持“相亲时应该捯饬捯饬自己”的网友来讲,这种“捯饬”的开销究竟要花费多少呢?

  今年31岁的小宋,自打两年前与男友分手后,便走上了相亲的道路,提起相亲次数,小宋用“数不过来”形容,有时她一天能与三个相亲对象见面。

  小宋是典型的“化妆族”,为了保护肌肤,她专门购买了中档化妆品套装,消费在1000元左右。此外,小宋还会分季节选购得体的服装。

  小宋曾算过一笔账,相亲服装的采购,一年大约需要五六千元。“第一印象很重要,为了增加相亲成功的概率,在相亲前会对自己做一番必要的打扮,无论是容颜还是服饰,甚至发型,该花的钱还是要花的。”小宋说。

  在小宋的相亲经历中,近八成吃饭的开销都是由男士支付的,如果遇到“另类”,第一眼就感觉对方不靠谱时,小宋会选择结账,然后找借口趁机离开,这样一顿饭花费大约100元。

  与小宋不同,80后的小蕊今年已走进了婚姻殿堂,和爱人也是通过相亲认识的。在遇到爱人之前,相亲是小蕊生活的主旋律。虽然小蕊对外表没有刻意装扮,属于“素面相亲”一族,但她也会为相亲添几套得体的服装。除此之外,在她不计其数的相亲经历中,请男士吃饭也让小蕊的钱包“瘪了又瘪”。

  她认为,“男士没有义务必须请女士吃饭”,第一次见面时,出于礼貌由男士付钱,而见面后如果双方感觉还不错,再次见面时,她就会主动做东,如果继续联系相约就餐,一半次数的餐费是自己支付。

  他消费

  相亲成本来自请客吃饭

  样本:小李

  年龄:25岁

  “最”相亲:相亲遇到“心动女生”一月工资不够花

  开销:一般第一次见面花费在百元以上

  提起相亲开销,让25岁的小李有点“压力山大”。从事行政工作月薪2500元左右的他,最近一直在家人的催促中,奔波在不同的相亲场合。第一次见面的相亲地点他都会定在咖啡店或西餐厅。算下来,只要见一面,简单聊上几句,花费就要在百元以上。

  上个月,小李在相亲时遇到一位让他心动的女孩子。西餐厅的这顿饭他慷慨解囊,消费近300元。

  一向对衣着不挑剔的小李,相亲第二天,就去买了一套新装以及护肤用品,消费1000元左右。

  当晚及随后的三四天,两人都是共进晚餐,花费基本都在100~200元,KTV也是他们常去的地方,一次开销约在150元。

  小李与这位“心动女生”共相处了两周。其间,小李煞费苦心买了一些进口巧克力、小玩具、书籍,算下来有近500元开销。但这也没能阻止两人的“拜拜”。“相亲伤心还伤财,半个月的开销,比一个月的工资还要高呢,也没有得到她的芳心。”小李说。

  今年34岁的小胡,同样对一次“来电”的相亲耿耿于怀。

  赶巧相亲被安排在七夕情人节,小胡花费286元专门订了一束玫瑰花,与相亲对象约在碰碰凉见面,吃罢饭两人又看了电影。算下来,当天花费在600元左右,随后几天,小胡天天约姑娘见面共同进餐。而在小胡花费累计达1000多元时,被对方告知,彼此不合适,便不再接受小胡的任何邀请。

  “我在相亲上的总花费几乎已有2万多元了。”小胡说,和女孩子在一起,男孩子肯定要主动些,第一次见面总要花点钱。 (记者 贺笑天)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哈尔滨81岁老人捐献眼角膜 九年前曾是受捐赠者
下一篇:女子用婴儿车卡电梯门去关房门 1岁宝宝被困电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