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广州回应富豪相亲会:身价过亿企业家近百位系捏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10 00:2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州市工商局9日公布了对“富豪相亲会”涉事企业广州五二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调查结果。经查,该公司所宣称的“中国企业家单身俱乐部”未向任何组织机构管理部门登记注册,其相关网络宣传行为涉嫌构成虚假宣传。目前,五二零公司已暂停网站宣传和会员注册登记业务。

  近日,广州五二零公司以“中国企业家单身俱乐部”的名义,在内地多个城市举办“富豪相亲会”,选出数十位女性与若干富豪进行相亲,引起各方关注。

  广州市工商局表示,该局已依法对涉嫌虚假宣传“中国企业家单身俱乐部”的五二零公司立案调查,并从虚构组织机构、吸收投资、会员数量、合作伙伴等4个方面掌握了初步证据。

  经查,五二零公司所宣称的“中国企业家单身俱乐部”未向任何组织机构管理部门登记注册,涉嫌从事涉外婚姻介绍,其相关网络宣传行为涉嫌构成虚假宣传。

  工商部门了解到,为达到炒作效果,五二零公司借助网络捏造事实,刻意吹嘘“中国企业家单身俱乐部”被国内外数百家媒体报道、获得“广东某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注资千万人民币的天使基金”、“全国参与报名优秀女士达6万人,身价过亿的顶级企业家近百位,全球范围每年仅服务100位贵宾,曾经帮助100 对优秀企业家及单身女性找到属于自己的另一半”。从目前掌握的证据认定,以上信息均属虚假信息。

  广州工商表示,该公司还宣称与众多网站媒体以及国内多家知名卫视有着婚介综艺节目合作,这些情况正待跨部门、跨地域的调查核实和结果反馈。

  鉴于该案件造成的负面社会舆论,广州工商在成立专案小组驻点调查的基础上,设立专人监控相关网络信息,密切掌握其经营活动动向,并提请国家工商总局函告相关政府和职能部门,深入调查五二零公司异地举办相亲派对、女性会员海选的实质情况,掌握相关活动现场的第一手资料,依法依规做好后续的调查处理。(刘烨 穗工商)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儿子身患重病 高龄父母为筹医疗费沿街行乞半月
下一篇:评论:重技能轻道德致“神圣”职业频曝丑恶事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