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河北平泉县发现一处树龄最长达500年古桑树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19 09:12:07  来源:新华网  

  河北省平泉县林业部门日前对全县古树进行摸底调查时,在李家梁子村发现一处由16棵桑树组成的古树群,其中树龄最长的一棵为500年,最短的也有300年左右,这一发现对研究桑树的生物学特性和生长习性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这些古桑树的“栖身地”位于李家梁子村村西的一处山坡上,平均株高在12至15米之间,胸径普遍在60—70厘米左右。

  “我爷爷在世时就曾说,他小时候就有这些桑树,村里八九十岁的老人都说有好几百年。”李家梁子村村主任高贵说。

  “桑树属于硬杂木,生长较慢,且长到一定程度会自然停止生长,此次发现的古桑树无论从株高还是冠幅来看,都十分难得。”平泉县林业局绿化委员会的徐兰丽说。

  徐兰丽告诉记者,此次发现的古桑树对于研究桑树的生物学特性和生长习性具有重要参考价值。下一步,县林业部门将对这些古桑树进行挂牌保护。

责任编辑:石小榆【收藏】
上一篇:湖南一天蒸发22个西湖蓄水量 长沙高温领先各地
下一篇:男顾客酒后扬啤酒瓶砸昏收银女 因换酒时未微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