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狗狗被送走25天跋涉一百多公里回家(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30 09:27:02  来源:山西晚报   

 

  25天,一百多公里一只狗从盂县找回太原的“家”

  或许,这是一只狗的心里话

  为什么,他要带我到这么远的地方玩儿?

  为什么,他把车开得那么快,不等我?

  为什么,他不回来找找我?

  为什么,我千辛万苦回来了,他们又高兴又无奈?

  为什么,我还是被带走了?

  狗狗离家多远,它还能再返回?小店区师范街社区路泽苑小区,吃百家饭长大的流浪狗黑虎给出的答案是:一百多公里!之前,它从未出过这么远的门,这次去盂县,还是被车拉过去的。25天后,它奇迹地般地回到了生活7年的这个小院。

  7月23日,在师范街社区路泽苑小区,记者见到了这只现实版的《灵犬莱西》——黑虎。

  黑虎是只笨狗,浑身乌黑、皮毛光亮,上午8点,记者见到它时,保安正拿着梳子给它梳毛,它很享受地眯着眼睛。

  这名保安是6月5日新来小区的,之前常听人说起黑虎。被扔到晋阳湖,狗回来了,被扔到清徐,它又回来了,这次到盂县,这回一直没有动静,保安队的李队长让大家把值班室的狗舍也拆了。但过了大约一星期以后的一天下午,一只脏兮兮的大黑狗从外面进来,兴奋地在地上打滚儿,尾巴摇来晃去……

  是黑虎!有人情不自禁地喊了起来,声音里充满兴奋和不可思议。对面居住的居民老王,听到动静后高兴地剁肉,装上它最爱吃的生鸡蛋。不一会儿,看黑虎的居民越聚越多,带来的牛奶就堆了二十来袋,还有鸡蛋、鸡骨头。黑虎走的时候胖胖的,回来时瘦了一圈儿,身上的毛都裹着泥,支棱着。

  不过在那天下午,它不动也不吃,就在保卫室门外卧着,两三天后才开始进食。有经验的人都知道,那是累着了,是真累。

  黑虎是被李队长和同事老申送走的,路上一个多小时,它听话地趴在越野车后备厢,没有叫唤,也没有朝车窗外看。李队长两人从长风东街上高速,经阳曲,向东,出了盂县南高速口后,又向前开出老远,越野车停了下来。

  陪黑虎待了一会儿,李队长和老申上了车,一脚油门,越野车就飞速地逃。瞄了一眼倒车镜,黑虎在车后狂追,老申流着泪,不敢回头……

  但没想到它还是回来了。一推算时间,从盂县到太原,黑虎走了整整25天。

  有人说这是电影电视里才能看到的传奇,有人说它创造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奇迹。但是就在记者采访当天,黑虎还是被打狗队带走了。小区里的人都清楚,这也没办法,很多人都喜欢它,但谁也没办法真正认养它,只能看着这个老“邻居”、狗“英雄”和自己告别。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女乘客拉肚子求公交司机开门未果 在车上大便
下一篇:滁州一女子因吃盐过量导致右眼失明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