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为办退休被要求请客 饭局被拍遭领导埋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10 11:05:58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邹师傅夫妇(左一、左二)请领导们吃饭。

  市长热线督办“谁能证明我当了25年的搬运工”

  邹师傅摆一桌酒席才见到“领导们”

  直接“领导”踩着“饭点”来菜上齐了“领导”也到齐了吃了饭“领导”仍说“办不了”

  7月5日报道的《“谁能证明我当了25年的搬运工”》引起读者关注,“12345市长热线”也在第一时间给汉阳区人社局下文,要求快速办理残疾工人邹汉成的退休事宜。然而,昨天记者了解到,邹汉成原先所在单位仍旧以档案文件丢失为由推脱办理退休手续,邹师傅好不容易见到了人事部门的领导却被要求“请客吃饭”。

  亲友怀疑关键档案被冒用

  邹师傅出生于1957年6月7日,两岁时因为意外一只眼睛失明。1979年,邹师傅所在的村子以集体土地置换的形式,让他和另外数十位村民进入原武汉木材厂当工人。邹师傅从1979年一直干到2004年厂子改制,他才以买断工龄的形式下了岗。原武汉木材厂随后改名为“生森木业”。

  邹师傅说:“我们村子(社区)当年跟我一起进去的40多人,都按照特殊工种在55岁退休了,但就我一个人拖了1年多,还是办不下来。”

  目前“市长热线”也已介入这件事,汉阳区人社局正按照要求,多次协调“生森木业”为邹师傅找回档案,办理他的退休手续。然而,这么多天过去了,邹师傅退休一事还是没有下文。

  邹师傅的堂姐对此事颇为不平,她说:“我们几次找木材厂,他们还是推脱,说他丢的档案文件非常关键,而且是补不了的。他们这样说我就有点怀疑,是不是因为这个文件太关键了,他们把它拿去给别的想提前退休的人冒用了!”

  直接“领导”踩着“饭点”来

  吴文继在邹师傅当搬运工之前就在原武汉木材厂工作,该厂改制后他没有下岗,目前已是“生森木业”的人事科长,他熟悉邹师傅的情况,也是能够为邹师傅办理退休手续的直接“领导”。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男子婚姻受阻欲跳桥殉情 感动准岳母获同意(图)
下一篇:司机因看路边美女走神 撞死六旬老太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