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女子与男友相约自杀身亡 其父母向男方追偿28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09 17:43:20  来源:东北新闻网(沈阳)  

  去年6月,电影《胭脂扣》里的情节,发生在了义乌:男女主角为爱双双自杀,女孩死了,男孩却活下来了。

  近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就该案刑事附带民事部分作出二审裁定,维持了原判。此前,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小张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小张和父母赔偿小刘父母经济损失10万元。

  相约自杀

  女孩死了男孩活着

  这个案子还得追溯到2012年,河南小伙小张和贵州姑娘小刘都未成年。那年春节,小张和小刘在一个溜冰场相识。6月初,为了陪伴深爱的女友,小张辞掉了工作陪小刘在义乌玩。

  2012年6月6日晚上,小张和小刘住进了宾馆。正在情话绵绵之时,小刘说,活着太累,希望能一起自杀。小张没反对,下楼到超市买了两把美工刀。

  回房间后,小张先在自己的手臂上试了试,看着小张痛苦的表情,小刘觉得割腕太痛了。于是提议让小张掐死自己,再让其自杀。小刘跨到小张身上作了示范后,小张就照做了。两分钟后,小刘的手慢慢松开了。女友死后,小张开始自杀,在自己左右手腕各割四、五刀后,他发现血流得很慢。又割了两刀之后,小张尝试撞墙。第二天早上6点多,小张醒来发现自己没死,就报了警。

  幸存男孩被判

  故意杀人获刑13年

  经法医鉴定,小刘系机械性窒息合并失血性休克死亡。但既然是相约自杀,为何小张却被判故意杀人罪?

  该案审判长郑法官说:“因为小张在‘帮助’小刘自杀的过程中实施了剥夺对方生命的行为。即使是在对方要求或者是征得对方同意的前提下,实施了明确的杀人行为,且属蓄意,这仍是故意的杀人行为。”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武汉暴雨女子背男子过积水被赞“女汉子”(图)
下一篇:男子要求发生关系才给儿生活费 妻子诉离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