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妻子不离不弃照顾植物人丈夫17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05 15:09:40  来源:中安在线  

  1996年,一次意外让时年54岁的蜀山区井岗镇兴民社区居民李泽林成了“植物人”。李泽林把沉重的身体和一个艰难的家,留给了42岁的妻子徐子芝。多年来,妻子不离不弃,全身心照顾。她用真情温暖着爱人,用善良感动着周围人。

  灾难突然来袭

  1996年8月16日,发生了一件让徐子芝一家始料未及的事。那天,李泽林在干活的过程中,一不小心从架子上摔了下来。事发后,李泽林被立即送往医院医治。由于颅脑受伤严重,12天的医院治疗并没有改观许多。

  巨额的医药费让徐子芝犯了愁,“亲戚朋友我都借了,一心就是想把他的病看好。他那时才50多岁啊。”徐子芝说道。

  柔肩挑起大梁

  “日子总要过,人总要活下去,再苦再累也要使丈夫过得舒适。”徐子芝无奈而坚强地说。

  每天凌晨5点,不用闹钟提醒,徐子芝习惯性地一骨碌爬出被窝,开始一天的忙碌,清洗、喂水、做饭、喂饭,倒屎倒尿,按摩……繁杂又有条不紊。这样日复一日,一直度过了17个春秋。

  丈夫李泽林没有任何知觉,喂饭不能从嘴里喂,只能通过自鼻孔插向胃里的一根胃管灌进去。徐子芝就把买来的面条、蔬菜等食物做熟了,用料理机加水打碎成糊,用大号针管吸入再打进胃管,一次打40毫升,喂一顿饭打两次共80毫升,一天六顿饭。

  一有时间,徐子芝就坐在丈夫身边帮丈夫捏捏手,揉揉脚等,帮着其做运动。

  苍天不负有心人

  由于徐子芝的精心照料,17年来丈夫没长过一次褥疮,周身洁净无异味。

 

  1998年,李泽林有了意识,眼睛能够转动,慢慢地能认人了。全家人都高兴极了。但久病让丈夫性格大变,情绪暴躁。徐子芝每天还得像哄孩子一样哄着丈夫,不让他有一丝不高兴。徐子芝说,眼下,丈夫在她的搀扶下,能够慢慢的走路,也能连贯地说出话来,还能认识人了。

  真情感动居民

  在村里,说起徐子芝,没有人不竖起大拇指。居民张女士说,像徐子芝这样坚持照顾丈夫的人确实很少见,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十几年来从来没听她抱怨过一句,我们看了她的遭遇都想掉泪,但她却一直坚持了下来,对他们这一家人不离不弃,让我们都很感动。”

  丈夫出事儿后,看着年纪轻轻的徐子芝一个人要拉扯一家子,便不断有人劝徐子芝改嫁,但徐子芝却从来没有动摇过,只想着一心一意伺候好丈夫。徐子芝说,“最艰难的时候都已经过去了,夫妻间就得坚守一种责任,不能因为他病了,我就不管他了。”

  (原标题:“再苦再累也要让他过得舒适”)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男子多次强奸14岁女生获刑10年
下一篇:成都长寿老人将满116岁 或成全球最高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