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因吃太饱不慎摔倒后胃被胀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18 10:51:54  来源:市场星报  

  昨天中午,吴璟(化名)饱饱地吃了一顿后,高空作业不慎从一米高的地方摔下,腹部着地,导致胃像一个脆弱的气球一样,破裂“炸”开。

  吴璟在合肥一家建筑工地打工。因为昨天上午体力消耗很多,午饭时饥饿难耐,把一大盘子饭菜吃后还喝了一大盘子汤。为了节约时间,吴璟吃完饭后就匆匆忙忙地去干活。谁知在一米多高的地方,吴璟脚下一滑,摔了下去。更让人揪心的是,由于腹部着地,吴璟顿时腹痛难忍,躺在地上动弹不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工友把吴璟送到附近的省妇幼保健院东区救治时,吴璟已经吐了数百毫升的鲜血,医生又从其腹腔抽出不凝血,情况十分危急。经检查,吴璟的胃部有2处长约6至7厘米的破裂,多处浆膜层破裂,还有2处为全层破裂。

  “胃这个器官有点像气球,胃里没东西的时候,它就像没气的气球,缩成一团,厚度也有1厘米左右;可是人一开始吃东西,胃就像被充气的气球,体积慢慢变大,胃壁渐渐变薄,如果装的食物过多,胃就会像充满气的气球,这种情况下,胃壁的厚度已经比纸厚不了多少。”该院外科主任周连帮告诉记者,幸亏抢救及时,经过胃修补手术,吴璟已经转危为安,没有生命危险了。

  周连帮同时提醒市民,平时吃饭不要吃得过饱,吃饱后也不要急于登高或者剧烈运动,防止胃壁撑得过了极限,弹性变差,这个时候一旦遇到外界的强作用力,就会像吴璟的胃这样一触即“炸”,生命也会有危险。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40岁女出纳眼光高未婚 挪用500万公款给外籍男
下一篇:小伙举报父亲强迫他人卖淫遭亲人责骂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