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江西宜春动物园“虐待”动物 园林局表示将整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22 09:35:06  来源:大江网  

  近日,宜春动物园因“虐待”动物被媒体曝光。5月21日,宜春市园林局负责人表示,将对宜春市动物园经营方提出整改建议,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5月20日,宜春市动物园因“虐待”动物被中央电视台曝光。游客去宜春市动物园游玩的时候发现,三只骆驼瘦得皮包骨头身上基本上就是没什么肉。整个驼峰都是塌掉的。而一只小老虎也被关在笼子里在太阳下被暴晒,呼吸困难。

  对于网友反映的这些问题,宜春市动物园园长的回复是,骆驼瘦是因为季节性掉毛,小老虎之所以在太阳底下暴晒,是因为要补钙。对此,南昌市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予以驳斥:骆驼驼峰不是垂直的,可见营养不良,老虎即使要补钙,也应该是早晚晒太阳,而不是中午。

  据介绍,宜春市动物园位于宜春市春台公园西南角,面积约8亩,为了满足科普和游客游玩的需要,宜春市园林局将该场地租赁给有动物饲养资质的龚根仁经营,动物为经营方自行引进并负责日常的管理和饲养。由于经营者过多考虑成本问题,技术人员、饲养能力不足,导致动物营养不良。作为管理部门,园林局承认对经营方引进动物和饲养存在监管不力。

  宜春市园林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科学制定适应动物生长需要的饲料品种和数量,加大对饲料投放的监管力度;并要求经营方增加有动物饲养证的技术人员,并加强对技术人员的培训教育。

  此外,宜春市园林局负责人还表示,将把好经营方动物引进关,确保动物能适应本地的生长环境,生长健康;加强对动物园设施和环境卫生的监管,确保干净整洁;加快新建动物园的进程,争取今年选好址、立好项,搞好规划。(秦海峰)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31省区4月CPI排行榜出炉 20省区超全国水平(表)
下一篇:长沙坠井女孩遗体失踪60天后找到 母亲流干眼泪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