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江西检出1份H7N9阳性样品 已扑杀该经营点家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5-06 16:48:27  来源:大江网  

  5日,农业部新闻办公室对外发布,江西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送检的4份疑似阳性样品,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复核确诊,1份为H7N9禽流感阳性。对此,南昌市根据有关规定,对向塘镇某经营点家禽扑杀,并暂时关闭该市场活禽交易。

  经复核确诊,我省1份H7N9禽流感阳性的样品,基因序列分析表明,该样品分离株与农业部4月4日从鸽子中分离的H7N9禽流感病毒株高度同源。南昌市已按照《全省动物H7N9禽流感应急处置指南(试行)》进行相关处置,扑杀向塘镇此经营点的活禽,暂时关闭活禽交易区,进行全面消毒。同时,进一步加强了H7N9禽流感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等防控。

  据悉,根据我省动物H7N9禽流感应急处置指南,之前检测出疑似H7N9禽流感阳性,限制了感染群所在场(村)的所有动物移动。经农业部确认后,就对感染群的所有动物进行扑杀,对扑杀动物及其产品进行无害化处理。感染群在交易市场或屠宰场的,立即关闭该交易市场或屠宰场。

  截至5日,我省共检测禽鸟及环境等样品9721份,仅检出1份家禽H7N9禽流感阳性。(秦谦)

责任编辑:金娅【收藏】
上一篇:人民网:让消费者放心的“标准”是企业底线
下一篇:中国乡镇一级干部35岁以下占32% 80后登上舞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